•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人民日报连续两天点赞成都:为啥说成都的幸福感越来越浓?

发表时间:2018-01-09 08: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昨天,1月8日,人民日报在第14版头条位置,以《一起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为题,大篇幅点赞成都的全城绿化和小园林。今天,又在第11版刊出文章,称赞成都这座城市幸福感越来越浓。全文如下

  不久前,成都街头出现了一个装满硬币的零钱盒,引起了市民关注。这个零钱盒仅供有急需的人自取,在街头摆放了7个小时,盒内的钱不仅没少,反而多出21元钱。

  公交站台上,乘客抱怨“久等无车”,506路公交车司机曾令书建起公交乘客公益群,每晚手写发车时刻表,按时发到微信群……

  街头巷尾的平凡之善,经常将成都送上“热搜榜”。“网红”成都的炼成,绝非偶然。连续3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成都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总抓手,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力、同频共振。

  围绕“一切为了成都好”,成都打造主题街区、主题公园、主题墙,将其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评选表彰先进典型,打造“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传播平台,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三大行动,打造包容、友善、公益之城。

  为加强人居环境,成都推出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的“三治一增”新举措。成都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内,整面墙被一张张“作战图”覆盖,全市191条环境突出问题一一在列,完成一项用红笔划掉一项;利用无人机、遥感、暗管探测仪等高科技手段,为执法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对偷排漏排超排行为“零容忍”,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散乱污”企业彻底关停,污水全部进入管网。

  这两年,“成都蓝”屡屡在朋友圈霸屏。改变的不只是环境,如今,成都相对贫困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万元;新建、扩建幼儿园460余所,成为全国首个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城市;医联体实现基层全覆盖……越来越多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被获得感、幸福感包围。(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