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为身边的好人点赞!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发布

发表时间:2018-10-15 09: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0月12日下午,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凉山·西昌)现场交流活动在西昌举行。

 

  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省关工委副主任唐朝纪,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索波,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文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西昌市负责同志等出席,来自凉山及省内其他市(州)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为“四川好人馆”揭幕,标志着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薪火相传,树立了又一新的里程碑。活动现场揭晓了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与“新时代好少年榜”。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经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蒋光明、程龙香、黄吉宽、徐吉等91人被评为今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康丁溶、石林等十名青少年被评为四川省新时代好少年。截至今年9月,全省已有316人被评为“中国好人”;培育评选“四川省道德模范”170人、“四川好人”2079人。

  随后,通过短片展播、现场交流、文艺表演等,观众进一步了解了这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崇德向善、勤俭自强的感人事迹,更深刻感受到人人皆可成为英雄、榜样,皆可成为好人、模范。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还走上舞台,发出“学习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风尚,共同向上向善,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倡议,号召全社会学习道德模范,传承榜样力量,弘扬文明新风,永远崇德向善。

  

  据了解,四川省2018年将举办四场“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为今年的第三场,第四场活动将在泸州市举办。活动结束后,凉山州把象征好人力量和文明传承的旗帜移交给了泸州市。 (来源:凉山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