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 多个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发表时间:2019-04-29 10: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4月28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近500人参加会议。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获颁奖牌、奖章和证书。

  今年,四川省有3家企业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7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8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另有50家企业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71名个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80个集体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获奖者:其美多吉

  获奖者说

  其美多吉:雪线邮路见证祖国巨变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荣誉都属于过去,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只要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继续在藏区的邮路上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30年来,多吉从邮路、邮车和邮件上,看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2017年9月26日,雀儿山隧道开通了。他开着邮车,作为社会车辆代表,第一个通过。以前过雀儿山需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只要12分钟就过去了。“我的邮车从最开始4吨,换到5吨,再到8吨,到今天的12吨”,他说,邮车上装的是孩子们的教材和录取通知书、报刊和机要文件,还有堆积如山的电商包裹。

  一代又一代的邮政人和交通人坚守在雪线邮路上。如今,多吉的小儿子扎西泽翁,也成了一名邮运人。他最小的徒弟洛绒牛拥,也可以单独开车上路了。

 

获奖者:晏启红

  晏启红:开挖掘机救灾他最强

  转战祖国大江南北,参建四川雅康高速等超级工程,如今奋战在河北太行山高速建设中。尽管道路等级高,质量控制严,地形千差万别,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挖掘机操作手晏启红没有出过一丝差错。

  2002年以前,辗转做了许多工作,依然没有找到方向的晏启红万万没有想到,他的人生会跟挖掘机结下不解之缘。从听师傅讲解原理,模仿师傅一招一式,到第一次独立上机操作,再到啃烂十几本专业书籍。经过十余年的精进和磨炼,晏启红去年站上了全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代表四川参加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挖掘机项目决赛,获个人第一名。

  晏启红精湛的技术在多次抢险救灾中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清理滑坡体,开掘便道,抢通道路……面对飞石和挖掘机倾倒的危险,他表示不算什么,“我在挖掘机里面,有什么事挖机还可以挡一下,其他抢险的工友更危险!”

 

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林

  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更加努力占据领军者地位

  “获奖跟企业的发展进步分不开”,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林告诉记者:“荣誉是鞭策是促进,为牢牢占据行业领军者地位更加努力,否则就不配这样的荣誉。”

  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从事发动机曲轴研发、制造及销售的汽车曲轴制造商,主要为吉利、长安、日本三菱、广汽三菱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配套。而其前身“内江国合汽车配件厂”,是一个只有100多人的小厂,部分产品靠的是手工制作,一度濒临倒闭。

  不改革,毋宁死。该公司先后建成多条高端智能曲轴生产线,成为现在综合实力跃居国内同行一流水平的曲轴制造商;牵手天津企业,成功上市;收购全球著名曲轴公司德国福耀动力50%股份,布局欧美。(图文来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