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位居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发表时间:2019-11-26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追求幸福,评价幸福感。11月25日,由《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发布了《2019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宣布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系列榜单并颁发荣誉。成都连续11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新华社副社长严文斌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严文斌说,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新华社一直关注各地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进程中的举措、创新和成果,一直发现、报道、传播城市治理经验,用心讲好城市故事,发现宜业、宜居、宜乐、宜游典型,向全球分享中国在优化幸福城市建设、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方面的创新、创造。今年还启动建设“中国幸福城市实验室”,旨在为地方政府精准施政提供各类科学指标,为幸福城市建设提供依据和范例,把幸福城市评选模块化、数据化、标准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强围绕《让城市更有温度 让幸福不断延展》主题发表演讲时说,开展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鲜明了为市民幸福而努力的城市发展建设导向,这是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宗旨。对于一座城市而言,调查推选是每年一次的城市体检,可以检视城市发展建设中的短板和问题。近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高品质城市功能是市民幸福重要载体,高效能城市治理是市民幸福有效保障,良好生态环境是市民幸福绿色本底,有底蕴城市文化是市民幸福重要源泉,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给追寻梦想的人以机遇,给热爱生活的人以舞台,努力实现让大家选择成都,就选择了成就梦想、实现价值;选择成都,就选择了安居乐业、获得幸福。真诚欢迎大家来成都投资兴业、共赢发展,在品味川菜、川茶、川酒,欣赏川剧、川景中感受成都独特魅力,亲身融入到成都幸福中去。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年,“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本次论坛以“壮丽70年 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杭州、台州、宁波、长沙、铜川、徐州等十余个城市作交流发言,共同为城市建设寻路、为幸福生活加码,助力幸福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论坛。(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