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三月大爱倾城 处处学雷锋处处有雷锋

发表时间:2016-03-08 0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粉丝带 飘起来 孕妇我来载”爱心行动

儿童义集

  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成都全城在行动——小朋友们奔走于街头巷尾,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医生们放弃周末,为市民提供义诊;理发师们分文不收,帮老人们换新发型……放眼成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大街小巷处处开展。这些爱心,让雷锋精神融入这座城市,成为成都的血液。

  高新区

  300多名志愿者齐出动

  3月5日上午,成都市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办事处和高新区志愿者协会主办,共青团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工作委员会、高新区志协肖家河分会承办的“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在肖家河步行街广场举行,300多名来自高新区企事业单位、肖家河各社区及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除有情景剧《如此雷锋》等节目演出,现场还设有义诊、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

  金堂县

  互帮互助 真情守望

  3月4日上午,成都市金堂县文明办主办,赵镇人民政府、赵镇三江社区承办的金堂县2016年“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三江路上举行。活动以“邻里守望 社区互助”为主题,30余名专业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健康体检、手机贴膜、缝衣补鞋等志愿服务,服务居民300余人。2月29日—3月4日,金堂县各处都在自发开展“学雷锋”行动,县卫计局组织医疗志愿队为赵镇一小师生讲解传染病预防知识;县教育局联合金堂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到福利院慰问……

  蒲江县

  小学生担当文明劝导员

  3月4日,蒲江县实验外国语小学以“安全出行 文明礼让”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时许,大家分成小组,在老师、交警和城管的带领下,来到全县主要路口、广场,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规。对于自觉遵守交规的行人,他们会行队礼,上前贴上“大拇指”标识,说声“向您学习”;对于不遵守交规的行人则贴上“哭脸”标识,表示“请您改正”。

  彭州市

  多项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3月4日至6日,彭州市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多个志愿服务活动。4日,天彭镇组织4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彭州公园开展环境美化活动,并到朝阳中路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点开展义诊并现场表演节目。5日,30名志愿者前往桂花镇敬老院为老人提供理发、修甲、按摩等服务。6日,通济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法律维权、计生服务、就业咨询等服务活动。

  双流区

  与爱同行 成立志愿者协会

  3月5日,双流区文明办联合团区委、区妇联等13个部门举行了“幸福双流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280名来自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52个标准化社区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不仅为新成立的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授牌,还开展了多项志愿活动,服务群众1200余次。

  邛崃市

  中小学生

  争当雷锋不落后

  3月5日,邛崃市组织全市各中小学,以“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牟礼中学的学生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高埂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打扫街道卫生死角;火井中学志愿服务队担当“临时交通协管员”;桑园小学的小朋友们则到敬老院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房间……

  天府新区

  企业义卖

  资助11名特困生

  3月4日,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永兴街道承办的“成都天府新区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永兴街道篁筱广场举行,来自天府新区各单位、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者协会的400多人参与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盛泽源集团贝瑞农业公司提供农产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捐给永兴中学11位特困学生;来自永兴街道志愿者协会的医护志愿者,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还为群众提供了义诊。

  龙泉驿区

  医疗环保法律志愿者都来了

  龙泉驿区文明办、区卫计局、区司法局等单位主办的“车城学雷锋 文明赏花行”志愿服务进景区系列活动,5日在洛带古镇五凤楼广场举行。20支客家文明劝导志愿队和百余名医疗、环保、法律志愿者参与其中。今年还将有上万名志愿者奔赴各个景区景点,以“文明交通秩序”“美环境保整洁”为主题,全力服务桃花节。

  新都区

  132人成为

  志愿服务新力量

  3月4日,新都区“生态护城——我们在行动”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桷树广场举行,来自区级部门、社区、社会公益组织的24支志愿服务队伍和213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志愿者现场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卫生保健、健康医疗、心理咨询、家电维修、爱心募捐等活动,服务群众600余人,招募志愿者132人。(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