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举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表时间:2016-08-15 08: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日上午,郫县一间会议室里掌声不断,喝彩声不断,郫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此热烈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激烈的角逐,12名优秀选手带着他们的精彩故事来到决赛现场。

  公交车驾驶员周祥东在车内捡到装有10万元现金的手提包,没有任何的思考就将包及时交回调度中心;年近不惑的产科医生,怀上二胎不满3个月不得不住院保胎,但休息不到1个月,她又带上肚里的宝宝回来上班,她一点点长大的肚子,一步步挪动的脚步、慢悠悠弯腰查看病人,还有双手扶腰远去的背影,大家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当村民来到村委反映,说沟里面没有水,农田不能灌溉了,村支书、村主任立马组织人手,兵分两路,一队直接到这条沟渠源头扎水,一队沿沟把垃圾和淤泥进行清淘,虽然沟渠里气味特别难闻,但是村里的党员干部想都没想就直接开干……演讲中,选手们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用激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阐述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和领悟。

  “寻一份工作不难,但把你的工作作为你为之奋斗的事业就不简单。”“爱我们的岗位,把它变成事业,把家园建设当成己任,为我们的城市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讲心得、谈体会,身边人、身边事,12位选手带来的精彩故事和人生感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