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永商镇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

发表时间:2016-08-16 08: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新津县永商镇了解到,为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永商镇党委探索开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课堂”,通过指尖课本时时学、党员干部周周讲的方式,拓宽了党员学习渠道,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建立起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

  上课时间“随时随地”。据了解,永商镇党委通过创建党建“微课堂”,打造“指尖”阵地,利用“花海永商”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栏目12期。利用微信群发送生动活泼的学习视频、漫画和图片等100余次,吸引全镇9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阅读,有效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扩大了受众覆盖面。

  课程设置“点单上菜”。谁来讲,讲什么?永商镇党委提前征求广大党员的意见,根据实际需求,确定学习内容,采取“一周一话题”,聚焦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继开办了《全域旅游视角下的乡村旅游》、《顺应新期盼,重振梨花溪》等专题课堂,上课人数达到170余人。

  学习实践“双向互动”。永商镇党委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普通党员互动讲”的方式,通过微信互动,倡导全体党员“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思考”。深入挖掘党员典型事迹,利用微信、百姓故事会、永商喜乐会等平台,大力宣传身边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不断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目前,已组织开展集中宣讲3次,300多名党员干部参与。(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