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9-19 20: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火爆的公众体验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勇闯“知识者迷宫”、体验黑客操作工具、变身“网络透明人”……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9日正式启动。作为活动“重头戏”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也于今天在春熙路与市民见面,除玩转多个与网络安全相关的互动体验项目外,市民还可与十余家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黑科技”亲密接触,同时集章“寻宝”抽取多重奖品。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四川省委网信办、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管局、团省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新局、团市委、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锦江区委网信办协办,活动将于9月19日开展至9月25日。位于春熙路的公众体验活动开展时间为9月19日—9月24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摄影:刘杰

观众领取小礼物。摄影:刘杰

  四川省暨成都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精彩活动全市覆盖

  今天上午10点,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及网络安全公众体验活动在春熙路活动现场揭幕。小朋友和机器人共演的机器舞为活动奠定了“科技”基调,我国网络安全专家张炳泉现场分享了他对当下网络形势的思考和提议。随后,一架载着6枚“安全芯片”的无人机徐徐越过众人头顶,稳稳降落在舞台前方。网络安全专家代表张炳泉,网络安全创业代表“知道创宇”和参展企业代表“无声信息”“亚信安全”“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及网友代表等6人共同用芯片点亮活动,活动宣告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成都市还将集中开展一系列“主题日”活动,增强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分别是:9月20日教育日、9月21日电信日、9月22日法治日、9月23日金融日、9月24日青少年日和9月25日公益宣传日。各主题日上均有精彩纷呈的网络安全活动。此外,全市各区(市)县、各中小学校、各大运营商、各大银行都将在活动期间开展科普活动和宣传。活动覆盖从政府部门、企业单位、高校师生到普通市民。

  另悉,“我参与、我成长,一起争做中国好网民”青少年网络文化活动也在同期火热进行,欢迎青少年网民积极参与“红色记忆”微拍大赛和“青少年网络安全常识”网络答题活动。

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图片来源:新华网

展区内的VR游戏体验。图片来源:新华网

  公众体验活动看点揭秘 邀市民开启“安全之旅”

  黑白“熊猫”大棚、高科技设备一字排开……今天上午,记者看到,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靠“颜值”已吸引了不少市民入场体验。在附近上班的肖先生说:“前几天搭建时就很好奇了,今天特意过来逛逛,对网络这块还是挺感兴趣的。”匆匆逛了一圈后,肖先生已对WIFI绵羊墙、门禁卡复制、知识者迷宫等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周末和朋友再来挨个玩个遍!”

  据悉,本次公众体验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分别是“蓉城特工局——舞台暨拍照区”、“科技‘涨姿势’——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和“大战黑衣人——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

  活动场地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了。据说,只有网络知识达人才能按时走出该区域中央透明装置——“知识者迷宫”。迷宫采取整点开放制入场,每次限流10人进入,每个整点3个批次。此外,还有经典绵羊墙互动“WIFI冒险者乐园”,感受电影中的黑客擦身攻击“360网络透明人”、让人大吃一惊的“看好你的门”及VR游戏等互动项目,等待市民逐一体验。

  同时,“舞台暨拍照区”上有许多可以拍照留念的装置,供市民拍照发“朋友圈”。一尊萌萌的熊猫像堪称本次活动的“标志性建筑”,还有仿电影大片的科幻操作台、“网络安全旁白”拍照板等。而在“网络安全达人汇集区”内,中国网安、四川无声信息、亚信安全、成都启明星辰、东软集团、神州绿盟、深信服、川大智胜、中国电信成都公司、中国联通成都公司、中国移动成都公司等11家网络安全企业聚集现场布设展区,分享最新的网络安全产品和资讯。(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