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多形式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0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诵读经典、开免费培训班、宣讲法律……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日前,我市各部门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语言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汉语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繁衍、生生不息的精神支柱……”鼓楼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我爱祖国的语言文字》的朗诵,开启了学校题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金牛区各个学校还把推广普通话的宣传画张贴在学校文化墙上,把学习普通话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去。据了解,推普周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普通话培训、竞赛、“中华经典诵写讲活动”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的学习兴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掀起全社会普通话学习的热潮。

  崇州市政务中心也通过向职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方式,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语言规范意识、法制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扩大普通话、规范汉字在广大干部职工和办事公众中的影响力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社会知晓度。(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