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首次 成都地铁微博直播安全文明乘车

发表时间:2016-10-28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熊猫英雄行’微博直播现场,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成都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这是昨天上午,成都地铁公司联合新华网进行的微博直播现场。这是成都地铁首次使用微博直播,成都也因此成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首个进行微博直播的城市。

地铁安检工作人员讲解安检知识。图片来源:新华网

探访成都地铁车控室。图片来源:新华网

  昨天上午10点,现场直播开始,成都地铁第一位微博主播刘沁在地铁4号线非遗博览园站、中医大省医院站、春熙路站及4号线、2号线、3号线列车上通过微博视频直播的形式,并配以解说,通过画面的切换,将安全文明乘车整个过程完整呈现。直播中,主播先后介绍了最为神秘的地铁司机、快速通过安检小秘诀、车站大玻璃背后的故事、“盼达”号主题列车乘车体验及地铁安全乘车注意事项,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作为主播的刘沁是成都地铁的首批站务员,历任值班站长、团总支书记。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介绍,给网友带来更多有趣好玩儿的地铁安全出行“干货”。

  60分钟的直播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围观,纷纷在线上留言,大呼过瘾,点赞主播辛苦了、直播活动有特色,网友“嘟嘟小李”现场围观留言:“直播活动看多了,地铁的直播还是第一次,点赞成都地铁!”

“熊猫英雄”与市民亲切互动。图片来源:新华网

热心市民和“熊猫英雄”一起表白成都。图片来源:新华网

  据统计,此次微博直播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热情响应,60分钟的现场直播共有96万网友围观或点赞,同一时间在线人数达到11万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视频直播非常新颖,受到广大网友欢迎,拉近了公司与乘客、网友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公司将继续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文明安全宣传引导。”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