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角逐成都市“文明校园” 各校接受实地考察“评分”

发表时间:2016-12-15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武侯实验小学的“足球课”和“乒乓课”热火朝天地开展,校园处处洋溢着悦动和活力;成华小学中随处可见学生的原创艺术作品,雅致环境让人观之忘俗……随着2016年成都市“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的逐步推进,本周,真实反映校园文明创建情况的“实地考察”工作正式开始。市文明办领导、教育专家、第三方评审机构代表将陆续走进校园。

  今天上午,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来到武侯实验小学和成华小学实地走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武侯实验小学虽然面积不大,但学校的文明阵地却“因地制宜”出现在各个角落。乒乓球交流墙、武侯好人榜、教师心型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让学生在道德文明的优良土壤中成长。成华小学则以“办一所用科学启迪智慧,用情感润泽心灵,用艺术陶冶情操的小学”为目标,教学楼内装裱着各种岩彩画、剪贴画、水墨画等艺术作品,还设有学生体验农耕的区域,充分为学生提供才艺展示的园地。

  记者了解到,评判一个学校是否够格成为“文明校园”,主要从“思想道德建设”“活动阵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四大方面进行打分,例如校园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图书馆等公共场地、校园是否干净美观等。“评判标准给的是大方向,还需要实地感受,从细节上观察一所学校是否文明。”成都市中学德育教研员吕红霞告诉记者。而第三方调查机构代表也表示,“实地考察”对学校均采用当天到访、当天通知的形式,保证考评公正真实。

  据悉,今年是成都市创建“文明校园”的第一年,共有116所学校参与推荐评比。在经过评选标准制定、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等流程后,接下来还将进行问卷调查工作,让家长、学生和教师也能为自己校园打分,为文明创建发声。成都市“文明校园”评选结果预计于12月底出炉。(来源: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