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锦江之春·翰墨迎新”送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2017-01-24 22: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农历新年已经进入倒计时,新年贴“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广大居民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1月9日——13日,锦江区文联会同区书法家协会在各街道开展了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之“锦江之春·翰墨迎新”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到锦江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并免费赠送,为新春锦江增添喜庆氛围。

  营造节日氛围 展示书法魅力

  1月9日,在锦江区龙舟路街道办事处文化活动中心,首场“锦江之春·翰墨迎新”正式拉开序幕。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有的笔力遒劲,有的笔法温婉,楷书、草书、篆书等字体各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为广大居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新经济新锦江新年新气象、好日子好时代好梦好年辰”,“新经济旭日东升、国际化惠风西来”,“春色锦江新经济、时尚成都国际化”,“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一副副春联将对我区美好的祝愿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红底黑字,吉祥喜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祈福迎祥的传统节日,贴春联是炎黄子孙营造节日气氛的文化传统,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通过免费送春联形式,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原创春联和书法艺术的魅力,也营造了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锦江区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除了书法家,几位曾经征战沙场,奋勇杀敌的老将军也拿起笔杆子参加到本次活动中来。看到居民拿到春联作品后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参加这类活动,和大家一起感受节日的喜悦。

  锦江特色春联 深受居民喜爱

  本次“锦江之春·翰墨迎新”送春联活动持续一周,共六场。书法家们除了现场写春联、送“福”字,还创作了一批具有锦江特色的春联,并印制了5000幅送到街道、社区和居民家中。“我们印制发放的春联和‘福’字,不说花红柳绿、莺歌燕舞,而盼锦江和谐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将这份正能量‘贴’到每家每户,将文明和谐传递给万千居民。”锦江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洪说道。

  每场活动中,前来欣赏、求墨宝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边欣赏春联,一边赞叹书法家们德艺双馨的精神风貌。一位来自三圣街道的居民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告诉笔者:“手写的锦江特色春联,既继承了传统,又合上了时代的节拍,我们都很喜欢。”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张张火红的“福”字构成了这个冬天里最温暖的颜色。(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