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 这些民生福利与你有关

发表时间:2017-02-08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各级财政共计划安排资金1157.45亿元

  2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督查室获悉,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四川省2017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正式确定。20件民生实事中,14件与扶贫直接相关。

  根据《方案》,今年四川省将继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突出办好20件民生实事。剔除重复内容,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各级财政共计划安排资金1157.45亿元。

  就业促进工程方面,今年全省城镇将新增就业80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等;扶贫解困工程方面,将扶持105万农村扶贫对象脱贫,为符合条件的建档困难职工每人每年提供300元至1000元生活和医疗救助等;民族地区帮扶工程方面,将新(改)建大小凉山彝家新寨住房17377户,为“三州”34.96万户农户配备新型小粮仓等;教育助学工程方面,将减免民族待遇县(市、区)18万名在园幼儿保教费,减免非民族地区2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保教费等;社会保障工程方面,根据城乡居民消费支出等因素,制定发布全省城乡低保标准低限,新增民办公办养老机构床位5万张、维修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3万张等;医疗卫生工程方面,将开展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等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建档率达93%等;百姓安居工程方面,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3万户 (含彝家新寨建设、藏区新居建设),改造危旧房棚户区25万套等;民生基础设施工程方面,将建设农村公路1万公里,解决50万脱贫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等;生态环境工程方面,将在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48个县实施草原禁牧补助7000万亩,草原平衡奖励1.42万亩等;文化体育工程方面,将免费开放4318个乡镇综合文化站,90个博物馆纪念馆和36个美术馆,新建村级农民体育健身设施1000个,公共体育场馆向群众免费开放体育锻炼1400万人次,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55万场次等。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进度,落实资金投入,强化督查考核,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办实办好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

  20件民生实事

  1改善提升1万公里

  2农村公路建成农村渡口渡改桥90座

  3改造13万户农村危房

  4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25万套

  5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家庭发放租赁住房补贴

  6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7代缴贫困人口基本医保个人缴费

  8全额报销贫困人口县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

  9对贫困人口进行免费 健康体检

  10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减轻群众药费负担

  11加大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

  12在民族自治地区8381个行政村全面实行学前双语教育

  13对贫困家庭在教育卫生方面的特殊困难实行基金救助

  14提高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

  15全面实现低保线和贫困线“两线合一”

  16实施重点流域污染治理和城乡垃圾、污水集中整治建设行动计划

  17治理6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安置0.6万户农户

  18建设2500个贫困村文化室

  19对贫困家庭发展产业给予贷款分险和基金扶持

  20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帮助农户线上销售特色产品(记者 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