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 快加入全年环保摆摊

发表时间:2017-03-13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精彩的舞蹈表演,变废为宝的商品,苔藓颜料环保签名,现场“领养”植物……今日,“2017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仪式暨首场摆摊活动在肖家河街道步行街举行。近百个家庭化身“跳蚤摊主”,将步行街装点成特色摊位的走廊,热闹纷呈。

  据悉,本次活动以“我爱成都·勤俭环保乐成长”为主题,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主办,成都高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肖家河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2017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启动仪式暨首场摆摊活动在肖家河街道步行街举行。

  百人环保大签名 小朋友争相“献绿”

  上午10点半,随着环保精灵舞蹈的开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小摊主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现场分享自己的环保故事,赢得台下观众的点赞。成都市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梁红为活动致辞。随后,一幅长达5米的卷轴在舞台上“亮相”了。只见卷轴上的字是空心无色的,在启动嘉宾、小摊主们用苔藓液制成的环保颜料齐心协力下,活动主题“我爱成都·勤俭环保乐成长”几个大字逐渐“显形”。不少小摊主更郑重在卷轴上签名、按手印,写下自己的环保承诺。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也被装点成“绿色天堂”,藤蔓和花朵装饰着舞台,绿色的小旗子挂在树梢间。此外,现场还设有一个专门的“绿植领养区”,小朋友可以用准备好的矿泉水瓶“盆子”进行领取,将小小植物带回家细心照料长大。

活动吸引众多家长和孩子参与

  六大主题儿童跳蚤市场 2017年精彩不停

  7岁的小朋友琪琪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成都儿童跳蚤市场”活动了。由于今天是“植树节”,她和妈妈带来了许多自种的小绿植盆栽,用DIY手作的陶盆盛着,瞬间吸引了许多顾客。其它小摊主也带来了各式手工物品,有落叶做成的画作、饮料瓶做的笔筒等,十足“环保范儿”。

  主题鲜明一直是成都儿童跳蚤市场的一大亮点。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去年成都儿童跳蚤市场开展了50场活动,其中不乏让家长和小朋友记忆犹新的主题活动,例如“我为祖国献礼”国庆跳蚤市场、“爱心漂流”崇州场等。今年则会重点推出6场大型主题活动,分别为:春日体验式劳动主题跳蚤市场、中外文化交流主题跳蚤市场、读书讲故事主题跳蚤市场、以及3场节日主题儿童跳蚤市场:“粽香满端午”节日跳蚤市场、“六·一嘉年华”节日跳蚤市场、“枫红季节·敬老爱老”节日跳蚤市场。请各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期待。(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