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十万购房收据忘在共享单车上 “成都式温暖”助其找回

发表时间:2017-05-25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骑共享单车去银行存购房款,竟将十万购房定金收据、POS刷卡单、身份证、户口本全部忘在共享单车的车篮里。直到一个小时后,失主才发现自己忘记了这些重要资料。这些资料还能找回来吗?昨晚,成都市民陶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事。幸运的是,在她心急火燎地寻找这些购房材料的过程中,一场充满“成都式温暖”的接力,让她奇迹般找回了这些资料,也让她感慨“成都有爱”。

  粗心险酿“大祸” 市民丢失购房收据紧急求助

  想起昨晚的一场虚惊,陶女士至今还心有余悸,“差点儿我就买不到房子了!”

  昨晚8点,陶女士从孵化园出发,慌慌张张骑着摩拜单车往南延线附近的家里赶。当天,她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把一笔大额现金存入家附近银行里,以便明天办理房贷手续。

  8点半左右,陶女士到达家附近的银行,眼看天色已晚,担心出茬子的她在停下单车后便急忙冲进银行ATM机存款,完全忽视了自己在上车前放在车篮里的购房资料。

  记者了解到,陶女士看上的房产价值百余万。为了尽快办好住房贷款,连续几天,她已经操碎了心。而她大意丢失在车篮里的购房资料,包含此前已经缴纳的十万定金收据、POS刷卡单、身份证、户口本等办理房贷手续的必要资料。

  “回家一个多小时后我才发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就是掉车上了。”当晚9点34分,陶女士在清理物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房产资料丢失,心急火燎的她赶忙拨打本网电话求助,希望在媒体帮助下找回自己的重要物品。

  在接到了陶女士的电话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立刻联系到了摩拜单车成都公司的工作人员,开始一场爱心接力。

  找到下一位乘客 好心帮她找到单车寻回物品

  摩拜单车成都公司客服人员在了解事件经过后,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继陶女士之后的第二位使用者邓女士,并向其告知了陶女士的遭遇。在得到邓女士同意后,客服人员将她的联系方式给予陶女士,并告知陶女士单车最后停靠的地点。

  “幸运的是,邓女士就住在我们小区附近的中海南亭,她在了解到我的事情后,马上让她的老公下楼去寻找那辆单车,就把装有我购房资料的文件袋找到了。”

  今天早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联系到了昨晚的“好心人”邓女士。她谦虚地表示,自己这样做只是举手之劳,“都是附近的邻居,虽然互相不认识,听到她的遭遇,我们也很着急。”邓女士表示,自己当天只使用了摩拜单车五分钟,由于当时光线不好,模模糊糊只看到车篮内有一个纸袋子,也就没有太在意。

  “听到摩拜公司的工作人员的叙述,我马上就反应过来了,为了避免单车被人再次使用,我马上让我老公下去找。还好找到了!”邓女士表示,自己很理解对方重要物品丢失后的心情,“换了我们一样地着急,所以我就给老公说在他找到资料后,马上给失主打电话,并等候失主来取,最终完璧归赵。”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成都真的是一座温暖的城市。”陶女士表示,为了感谢对方,自己要了对方的微信,想发红包感谢,可是邓女士一家怎么也不收。

  使用单车丢了东西怎么办?第一时间打客服电话

  “其实我们处理用户失物的事件远远不止这一起了。”摩拜成都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摩拜单车有GPS定位系统和智能锁,而且对于用户采用实名制管理,因此可以通过用户的手机号查询到使用单车编号以及下一位用户的使用情况。“我们在接到陶女士求助后,公司客服人员马上帮她查询以及询问,很幸运地是对方用户也很给力,很热心,帮我们找到了失物。”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摩拜单车只是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和管理平台帮用户起到了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最重要的还是邓女士的高素质和暖心举动促使陶女士的重要资料“失而复得”。她还透露,市民在发现自己买摩拜单车丢失物品后,除了拨打客服电话告知外,还可以通过APP,摩拜单车微信微博等渠道寻找。(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