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三届“成都儿童保护周”活动举行 钢琴大师与留守儿童同台演奏

发表时间:2017-06-06 10: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第三届“成都儿童保护周”活动

独立音乐人树子为孩子们演唱《星星的爸爸》

   5日下午,由市文明办主办、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有福童享·用声音陪伴 让世界倾听”志愿服务活动在武侯区文化馆梦想剧场举行。旅美著名钢琴家黄若愚、知名主持人陈岳叔叔等来自文化、艺术、传媒、医疗、法律等各个领域的“大咖”志愿者们,用钢琴、朗诵、歌唱等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声音盛宴”。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第三届“成都儿童保护周”的压轴活动,旨在让来自不同背景、不同地域的青少年,透过声音感受到来自社会的保护和陪伴,在同一片天空下,有福童享。同时,借此引导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儿童保护,呼吁公众共同参与儿童保护。

留守儿童与旅美著名钢琴家黄若愚同台合奏《碎步舞曲》 

  留守儿童与钢琴大师同台演奏

  12岁成都少年峰峰(化名)是今天登台的小明星之一,他和旅美著名钢琴家黄若愚同台合奏《碎步舞曲》。峰峰在很小的时候,因为家庭严重变故,只能和奶奶相依为命。虽然家庭生活拮据,但孩子很小就展现出一定的音乐天赋,摆小摊维生的奶奶省吃俭用给他买了一架二手钢琴。著名钢琴家黄若愚老师的妈妈通过云公益获悉此事后,主动承担了峰峰的钢琴老师。昨(5)日,峰峰如愿以偿和黄若愚老师同台演奏,他们的完美演绎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钢琴带给我很多快乐,能和黄老师同台,我很开心。”峰峰开心地说道。对于黄若愚来说,“利用业余时间担任志愿者,把音乐分享给更多的人,也是我的愿望,我乐于去做这些事情。”

武侯特殊学校“爱能乐团”的孩子们演奏《荷塘月色》 

武侯特殊学校“爱能乐团”的孩子们演奏《荷塘月色》

   残障儿童登台演奏《荷塘月色》 

    武侯特殊学校“爱能乐团”的孩子们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带来乐器演奏《荷塘月色》。耳熟能详的音符轻快地跳进每个人的耳膜。他们其中有智力障碍儿童,也有“唐宝宝”和自闭症儿童。“依然不变的仰望,漫天迷人的星光.....”孩子们用不同的乐器敲出悠扬欢快的曲调。

  同时,独立音乐人树子也为孩子们带来了《星星的爸爸》,这首歌是专门为自闭症患者的父亲写的一首歌。生活的不易,但总抱有希望,字字句句的爱全都融进歌里面,走进人们内心最深处。

两名检察官与小学生一起演绎改编歌曲《大王叫我来巡山》

  检察官改编歌曲 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暴力欺弱软,别当霸王惹人烦.....”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的检察官与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以及成都市实验小学学生为大家带来的《大王叫我来巡山》,根据歌曲改编,将儿童校园防欺凌的理念巧妙融进歌里。欢快的节奏、动情的演绎,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台上精彩的演绎,让台下的观众感动不已。武侯区善工家园的王奶奶带着患有智力障碍的孙子认真地坐在观众席当中观看节目。看着台上的演出,王奶奶十分感动,“节目内容很让我很感动,我孙子一直接受康复训练,现在比过去好了很多,很感谢志愿者们对我们的关爱。”

  “我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多举行,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让她们学会去关爱身边的弱势孩子。”来自锦江区的魏婆婆带着6岁的孙女看完了整场演出,她希望让更多的人能关心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希望以后有更多这类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周娜 实习生:刘芩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