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5天3次留下暖心画面 “推车姐姐”原是正能量网红

发表时间:2017-05-26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善良女辅警这15天内做了3件暖心事

  5月10日,关渠堰桥上,与同事合力扯住轻生女子

  5月19日,关渠堰桥上,帮老人推车上90米缓坡

  5月24日,步行2公里,牵着手送迷路老人回家

  彭州女辅警冯超主动帮骑着三轮车的老人推车的美丽背影,经本报昨日报道后,四川文明网、成都志愿者volunteer等官方微博纷纷对此关注、转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推车姐姐”冯超原来是个名副其实的正能量网红。最近15天时间里,她已三次被网友拍下暖心之举。此前,她在执勤时,发现女子浑身散发酒味,于是紧紧跟在其后,在女子跳水渠轻生瞬间一把拉住将其救下;值勤时她曾遇到迷路老人,她陪他步行2公里送其回家……

  又是她!关渠堰桥上救下轻生女子

  彭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勤务中队副中队长龚施颖曾提醒记者,冯超工作期间还有不少暖心之举。上网一查,记者发现,就在5月10日,冯超还与同事吴豪救下了一位轻生女子。

  当天上午8点半,在彭州市关渠堰桥上巡逻时,冯超发现一名女子头发凌乱,浑身散发着酒味,穿着高跟鞋走路踉踉跄跄,还不时望着水渠。冯超与同事吴豪感觉有些不妥,上前询问女子是否有事,女子回答“没事,你们不用管我”,便继续往桥前走。“我和吴豪放心不下,紧紧跟在她后面。”冯超说她和吴豪跟在女子身后面走了大约10分钟,突然见到女子靠在栏杆旁,把脚踩在大桥护栏镂空的阶梯上,一条腿翻过栏杆。

  女子翻越栏杆准备跳下水渠的瞬间,冯超和吴豪跑上前一把将她拉住。“吴豪拉住她的一只手,我也拉住另一只,用尽全身力气往上扯,当时非常害怕拉不住她就掉下去了。”想起当时的情况,冯超还有些后怕。幸好在围观群众帮忙下,最终把这名女子救下。

  这事儿也被网友拍下照片上传网络,引来不少点赞。网友“一个胖子星人”被冯超的行为感动:“其实善良的人就在我们身边,暖心的行动温暖的不只是接受帮助的人,还有周围的人,社会中心怀感激的人。

  回应网友 遇上事儿不伸手 我会内疚

  前日上午11点过,冯超又让网友“逮”住了。当时,正在值勤的冯超见一位年轻女孩领着80多岁的老人路过关渠堰桥,女孩对她说老人迷路了希望能送他回家。“老人口齿不清,找不到回家的路,我看了他胸前挂着的吊牌,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可是老人想自己走,我不放心只能陪着他走。”冯超告诉记者,送老人回家过程中,自己还在路上遇到警车,但老人不愿坐,她只得牵着他的手,最终步行了约2公里,将老人送回家中。

  拍下这一幕的网友认为,冯超所做的事儿,对被助者来说都是“大事儿”,“这些事能激励人心、充实社会”。昨日中午,成都晚报记者把网友的点赞转达给了冯超,她笑说:“哪里是什么‘大事儿’,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儿’,我只是尽自己能力,不做让自己内疚的事儿。”(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