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引学习热潮 见贤思齐成社会风尚

发表时间:2017-07-06 11: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他们,让整个城市充满幸福的味道。”6月20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活动引发社会各界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不少市民表示,要向身边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道德模范们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

  

  6月20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55名道德模范获表彰。

  2016年6月,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联合市人社局、成都警备区政治部、成都市总工会等单位发起,在成都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广泛发动城乡基层群众推荐候选人,在全社会树立值得景仰和学习的楷模,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活动每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并放开言论,让群众全程参与,让获选的每一位“榜样”都彰显出正义、善良、奉献的大无畏精神,都闪耀着道德的光芒,都是群众打心眼里认可的“草根英雄”,好人群体。

  6月20日,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55名道德模范现场接受表彰。自建孝道博物馆,自费出资圆老人旅游梦的孝子廖林;十年专注助幼公益,资助白血病儿童245人次的公益达人傅艳........道德模范们的事迹打动现场每一名观众。“他们每个人身上的故事都深深触动我,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刘柳是现场观众之一,这些道德模范们的故事,让她无数次感动落泪,她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像他们一样去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爱心。

  7月5日晚,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授奖仪式节目在成都电视台CDTV-1播出,再次在全社会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当天晚上,成都市各机关单位干部、社区居民、在校大学生等群体自发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收看颁奖晚会,很多市民观看后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受表彰的55名道德模范值得学习,他们的事迹可信、可亲、可敬、可学,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想把他们的事迹讲述给我的学生听,让他们把这种高尚的道德讲述延续下去。”、“看电视里面,有的道德模范比我的年纪还大,但仍然坚持做好事,我要向他们学习。”、“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

  谢雨琪是成都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7月5日晚,她偶然间在电视上看到了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授奖仪式,许多简单朴实的话语让她记忆深刻。“现场主持人问梁医生,现在出名了,那么多病人,忙得过来吗?梁医生只是简单地说了句‘我今天来参加颁奖前,先看完门诊,颁奖完了还要接到回去看完300个病人’,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却感人至深,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孕育了伟大的道德精神”。谢雨琪口中的梁医生就是梁益建,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他用精湛医术和大爱之心挽救上千个脊柱畸形患者,今年2月份,他获得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

  “王叔叔让我深刻明白了什么叫作挺身而出,什么叫作英勇无畏。将来,我希望自己也能像王叔叔一样,保护一方安宁,也能成为别人心中的英雄。”授奖仪式现场,一篇孩子的作文让观众不禁落泪。被孩子称为英雄的是双流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同海,他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他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该出手时就出手,必须得点个赞”、“他用行动践行了身边正能量”、“这样的好人就应该获得道德模范”

  看完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后,有的父母表示要把道德模范的故事讲给自己的子女听。“这些道德模范用言行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希望孩子从小心存善念,多做善举,把道德模范当作他们心中的偶像。”年轻妈妈邱冰说。(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