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斑马线上主动礼让行人 交警致电“点赞”

发表时间:2017-07-19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廖先生,你开车行至二环路新希望路口时主动停车避让行人,我代表交警一分局对你的行为表示赞许。”18日上午,成都交警一分局内,民警吴晓乔致电司机廖勇,对他在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行为点赞。据了解,成都开展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近一个月来,司机抢道行为已有所减少。此次民警致电表扬礼让司机,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司机加入到礼让行列。18日成都市对10名司机的礼让行人行为“点赞”。

  18日8点34分,二环路新希望路口,一辆牌号为川ADP239的白色现代车正准备右转。此时,司机看到一男子走过斑马线,便主动把车停在斑马线外,让行人先过。两位行人顺利通过后,白色车辆再次启动,又见一名女士走进斑马线,司机再次停车让行。短短30秒内,司机连续两次停车避让行人,这一幕被监控全程记录下来。两分钟后,“全球眼”在该路口再次拍摄到牌号为川A29TP3的白色标致车主动停车避让行人的画面。

  随后,民警根据车牌号查询到两位司机的号码。川ADP239的白色现代车司机未接听电话,川A29TP3的白色标致车司机廖勇接到民警电话时,十分意外,他表示“早就知道相关法规,主动避让是应该的。”

  吴晓乔介绍,18日早高峰,一分局民警对辖区路口“车让人”情况进行查看,发现不少司机在没有民警执法监督的情况下,仍自觉停车礼让行人,“从我们近期的执法数据来看,司机抢道的情况也有微微下降的趋势”。

  “违法司机要被处罚,主动礼让的司机也应该受到表扬。”吴晓乔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至斑马线时若未停车避让行人,将被处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他倡导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树立礼让意识,为提升成都整体交通文明程度作出努力。(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实习生 曾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