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17-10-30 09: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安排部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掀起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热潮。

  市政府办公厅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措施。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韩春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十个深刻领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八个精准把握”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深学深悟党的十九大报告,切实做到精准把握精神实质;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见实效,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办公厅落地生根、见效见实。

  锦江区

  加快建设

  “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昨日,锦江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坚定落实十九大新精神新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为此,锦江区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要始终坚持在新时代历史使命中强担当,为走好新征程、实现新目标贡献更多锦江力量,要始终坚持积极回应人民新时代的新期待,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区,要始终坚持在落实总体部署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要始终坚持在推进新的伟大工程中开创新局,不断提高城市工作的领导水平,要始终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定推动重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青羊区

  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

  新精神新要求

  昨日,青羊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新精神新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青羊落地落实。

  “加快推进‘中优’战略落实,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羊力量。”青羊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羊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强化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担当,努力在全省全市发展总体部署中贡献力量;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深入落实“中优”战略——坚持规划引领优空间,推动“三减三增”优功能,围绕产城融合优产业,突出天府文化优形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

  金牛区

  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城市中

  树立典范

  昨日,金牛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金牛区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精准落细落实会议精神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把统筹协调抓好各项工作作为基本作风要求。

  在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城市实践上全面对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区、中优提质典范区、绿色文旅新兴区、枢纽经济示范区和幸福和谐首善区。在战略定位上,落实市委“四个全方位提升”重大要求,抢抓重大机遇,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区域人文魅力、城市发展活力“四个跃升”,打造“科贸金牛·文化北城”区域名片;在目标定位上,对表市委“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总体目标,加快建设全域城市化、全面现代化、充分国际化的中西部综合实力领先城区;在功能定位上,积极承接国家中心城市“五中心一枢纽”城市职能,做强现代商贸与商务、科技研发与总部、都市文创与旅游、轨道枢纽与门户“四大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落实中优战略部署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中走在前列、树立典范。

  武侯区

  把学习贯彻成效

  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

  日前,武侯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名党建专家祝灵君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区区级、各部门、各街道、部分区属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区委宣讲团成员等130余人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武侯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区迅速兴起热潮。在此基础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在抓落实上,扎实抓好产业生态圈构建、规划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成华区

  创造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昨日,成华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对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成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上下将深入贯彻、坚定落实十九大新精神新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奋力建设“中优典范区”,勇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

  据悉,成华将聚焦“中优”部署落地,全力做好四级体系规划成果集成;扎实抓好社区发展治理工作,抓紧筹备全区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确保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全力抓好今年经济社会目标攻坚收官;加快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落实见效;科学谋划、提前研究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龙泉驿区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昨日,龙泉驿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龙泉驿区委强调,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加快编制完成四级规划体系。要深入贯彻“东进”“中优”战略,加快项目招商、项目促建,加快构建汽车产业生态圈。要探索构建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奋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完成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加力加劲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

  双流区

  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双流落地落实

  昨日,双流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大会主要精神,对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在全区掀起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蓬勃热潮。

  会议强调,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双流落地落实,双流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重塑经济地理为路径,推动区域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能;坚持以弘扬天府文化为抓手,塑造空港双流独特魅力;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导向,加快建设宜居生活城市;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奋力谱写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双流篇章,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贡献双流力量。

  郫都区

  切实推动中央、省市委部署

  在郫都落地见效

  昨日,郫都区分别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对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郫都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创新实干,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郫都区将全域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中央、省市委部署在郫都区落地见效,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创客郫都建设加力成势;切实肩负生态建设责任,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郫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