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老人车上昏倒 公交司机逆行闯红灯送医

发表时间:2017-11-01 08: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上午11时,一辆61路公交车从小天竺西街往华西医院一路疾驰。双实线上掉头、逆行、闯红灯……公交司机做出了一系列违法行为,这是为啥?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廖良茂,还原了背后的一个暖心故事。

  10月20日上午11点10分,廖良茂驾驶的61路公交车即将到达小天竺街西站。这时,他听见车厢后面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师傅,我老伴昏倒了,快帮一下忙。”廖良茂赶紧把车停在站台上。驾驶室后方靠右的座位上,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双目紧闭、脸色苍白,靠在左边一位男乘客的身上。他的老伴坐在他的右边,紧紧地扶着他的手臂。廖良茂赶紧拨打了120。

  当时的公交车上还有约三十位乘客,廖良茂对他们说:“我直接送这位大爷到医院,大家该下的就下,该转车就转车。”乘客们陆陆续续地下了车,两位乘客留在了车上。廖良茂告诉记者,坐在大爷左边的乘客让大爷靠在身上,并一直扶着他的肩膀。另外一位坐在后车厢的乘客,来到大爷的座位后面,帮忙扶住大爷。交警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路,廖良茂开着公交车在后面一路疾驰,双实线上掉头,逆行、闯红灯……8分钟后,廖良茂的车开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第二门诊部。他和两位热心乘客一起将大爷送进医院后才离开。廖良茂坦言,“这个是应该帮忙的,救了人,我就心安了。” 成都晚报记者 谭文婷

  “平凡之善”请您加入:

  1、拨打成都晚报城市文明部热线86759000 。

  2、关注、私信成都志愿者volunteer 官方微博、成都志愿者官方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3、关注、私信成都晚报官方微博、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4、直接发表微博“#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

  5、关注、私信文明成都微信,发送“#我爱成都·平凡之善#+你想分享的故事+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