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30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志愿者表演节目

志愿者写春联送给市民

   30日上午,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承办2018年四川省暨成都市“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市府新区安公广场举行,近千名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成都文明热线96110咨询、包饺子送温暖、法律咨询、中医送健康等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活动,并为“2017年度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志愿者”代表、“2017年度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代表、群众代表和儿童代表送上新春慰问礼品,得到志愿者代表及广大参与市民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包饺子为市民送温暖

志愿者为市民理发

  便民服务区内

    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96110文明热线咨询”、“中医健康行”、“法律咨询帮帮忙”、“善行天府圆梦行”“温暖过春节·全家共留影”、“新春送福,爱满蓉城”、“包饺子送温暖,快乐迎新春”等志愿服务活动。刘阿姨告诉记者,“‘善行天府圆梦行’微心愿暖冬行活动为困难人群提供了一个社会救助平台,同时也给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普通人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做公益,帮助有需要的人群。”

两名小姑娘摆摊,义卖所得捐赠留守儿童

  儿童集市义卖

    用劳动所得帮助他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公益活动,互动项目也颇受欢迎。“新春送关爱·温暖过春节”项目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己任,在城乡儿童互助公益集市,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以及城区的儿童进行了农产品和玩具的互换互助,不仅锻炼了他们的社交能力,更让小朋友在此过程中播洒并收获爱心。小朋友们还用自己的义卖收入购买了学习用具,捐赠给阿坝州松潘县的留守儿童。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他人,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更加懂得公益的意义。

  带着孩子来公益集市摆摊的彭先生告诉记者,义卖活动给家庭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孩子能够体验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家长也能够借此机会传递给孩子正确健康的公益理念。

给环卫工人送温暖

  创新机制

    实现志愿服务新格局

  获得“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的成都市安公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服务不仅是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社区联系群众、动员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在大力推进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中,志愿服务成为了生力军,在解决群众困难、改善城市环境、关爱弱势群体、发展文化事业、开展社区教育等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社区干部就是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社会志愿力量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居民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活动主办方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有关部署,四川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共同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落细落小落实,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汇聚全市志愿服务爱心,为最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新春慰问和祝福,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帮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文明新风,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