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成都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8-02-07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抓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指示。

  范锐平指出,2017年,全市宣传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主题、突出主线,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范锐平要求,全市宣传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主动担当担责,善于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引领力、传播力、号召力。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掌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理论武装、新闻舆论、文化艺术、道德建设、网信工作、对外宣传聚焦用力、协同联动,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维护政治安全高度看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对重要新闻媒体、互联网、高校等重点阵地的建设管理。要积极做好城市对外宣传工作,着眼于服务城市发展战略,精准实施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推进新闻舆论传播理念、手段、方法和话语体系创新,传播成都好声音、讲出成都好故事、树立成都好形象。要大力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在世界城市体系中的识别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从8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把握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全力提升城市显示度和美誉度;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市民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气象新作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