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蒲江县开展家庭农场信用评级

发表时间:2018-04-08 10: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记者从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获悉,该支行结合县域实际,探索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信用评级,着力解决家庭农场融资难、融资贵和财政奖补不配套等问题,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据人民银行蒲江县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搭建信用评级工作机制、拟定信用评级工作重点、形成信用评级指标框架。日前,按照程序对自愿参评的24户家庭农场开展信用评级,最终评出10户优级、3户良级信用的家庭农场,并举行了家庭农场信用评级授牌仪式。以集中授牌、授信的方式,落实了对13户优良信用家庭农场的政府支持和金融对接的相关政策,对13家取得良好信用评级的家庭农场总计授信1550万元,其中,2家家庭农场获得支农再贷款支持、享受年息不超过5.175%的利率优惠。对信用评级结果为优级、良级的家庭农场,优先推荐评定市级、省级示范家庭农场,优先申请财政贴息支持,优先推荐申报财政支农资金建设项目。

  家庭农场信用评级为资金供需双方提供了一条信息透明、增进了解的通道捷径,搭建了信息沟通的桥梁,节约了双方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让家庭农场主甚至其他农业经营主体都充分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对于提升广大农业经营主体诚信意识、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优良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具有深远的意义,在全辖家庭农场等广大农业经营主体中起到了良好示范效应,为搭建“农贷通”平台促进现代农业与现代金融和财政支持的有机融合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借鉴。(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