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文明热线96110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

发表时间:2018-04-11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文明热线96110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在简阳市蜀阳社区成立。图片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

  文明进社区,服务千万家。今(10)日上午,成都文明热线96110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在简阳市蜀阳社区成立。这是96110在成都建立的第三个为民服务的站点,将携手简阳市文明办为简阳百姓办更多实事。

  成都文明热线96110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为了成都市民参与文明创建不可或缺的载体,是党委政府和市民建立良好沟通的桥梁纽带。热线7×24小时接受市民针对噪音污染、油烟扰民、卫生死角等十余类不文明行为和现象的投诉举报。经过七年的运行发展,热线的功能从投诉受理、问题监督、舆论引导不断扩展丰富。

  记者了解到,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站定位为“精准扶贫”,将围绕扶贫帮困展开志愿服务。除此之外,为方便简阳市民生活,服务站除居民日常生活类的便民服务外,也将组织诸如法律咨询、招生咨询、学生心理辅导、就业服务咨询等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96110“文明先锋联盟”成员单位为简阳市民带来了便民服务,不少周边社区的市民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来,市民在现场咨询有关儿童心理辅导和升学政策等问题,也有市民切身实地的体验了社区服务站的免费理发活动。“非常感谢96110和社区为我们带来的便利服务,方便了我们社区居民的生活,还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家住蜀阳社区的刘大娘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有78岁,平时子女不在身边,有许多生活问题总是等着子女回家才能解决。“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以后,志愿者们能够为我们提供很多贴心的便民服务,我也能在家门口了解到最新的政策,感觉十分贴心。”

  据悉,成都文明热线96110将会用好用活简阳市社区志愿服务站这个阵地,凝心聚力,以利民惠民为宗旨,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通过打造社区志愿服务站,贴心服务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