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励志音乐剧《你好 青春》亮相国家戏剧院

发表时间:2018-04-14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公益音乐剧《你好 青春》巡演亮相国家戏剧院

剧中“艾小兮”的扮演者张天娇的妈妈也来到了现场。

    为弘扬时代新风、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发挥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4月13日晚,由四川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金牛区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出品,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发起的的大型公益音乐剧《你好 青春》巡演亮相国家戏剧院,代表四川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该剧讲述了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青人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

音乐剧中,这群年轻人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

  听障女孩本色演绎追梦故事

  目前已加入成都的公益团队

  该剧讲述了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青人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他们积极向上,追求梦想,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艾小兮因为听障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困难让前路坎坷未明,但她选择矢志不渝,以青春的名义问候命运,以胜者的姿态笑对荆棘。

  记者了解到,剧中“艾小兮”的原型其实就是她的扮演者张天娇,而这部音乐剧也是根据张天娇的个人事迹改编。2016年9月,张天娇加入《你好·青春》的创作团队,并担任该剧的主演。这是她第一次担任音乐剧的女一号,对她来说无异于一个巨大的挑战。

  刚开始时她的舞步总是踩不到点上,低落的情绪甚至影响到她的角色进入。为了攻克这个难题,每当她拿到一首曲子时,她总是先走到音箱旁,闭着眼睛用手专注地感受音箱振动的频率。牢记每一首歌的先后顺序和节奏后,她再把舞步一点一点融进去。就这样,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改进,她终于和全剧组的伙伴们从陌生到配合默契。

  如今,她成为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的一员,投身公益将爱延续。

  “天骄的勇敢自信的精神感染了我。希望这部音乐剧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感动,相信追梦的力量能影响更多的人生。”秦坤介绍,希望更多的未成人不畏惧挑战与困难,勇敢地面对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

该音乐剧自去年7月巡演以来,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喜爱。

  震撼的表演圈粉无数

  专家点评:青春,真好!

  4月13日晚,北京下着小雨,但依然没有减弱北京市民观看音乐剧的热情。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演播厅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观影的观众,他们有的是穿着校服的学生,有的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他们三五成群等待着音乐剧的开始。演出过程,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全场观众自觉地跟着主演“艾小兮”一起学如何用手语表达“你好”、“谢谢”、“燃烧吧 青春”。

  “青春,真好!这是我今天看完整个音乐剧后最真实的感受”中国国家话剧院资深制作人傅维伯介绍,去年《你好•青春》代表四川省在第16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首次摘得大赛最高及唯一奖项“金刺猬奖”、“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当时这部剧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今年专门邀请《你好 青春》音乐剧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获得“金刺猬奖”,2017年11月,该音乐剧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展演活动中获得“最佳风采剧目奖”。

  《你好 青春》音乐剧自去年7月巡演以来,赢得了观众的广泛喜爱。据统计,截至目前,《你好·青春》已在四川全省市州及高校各大剧院开展巡演63场,累计观众近6万余人次,演出盛况受到多家知名媒体的报道。

《你好 青春》音乐剧的发起人秦坤,同时也是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获得者。

  道德模范秦坤发起

  弘扬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你好 青春》音乐剧的发起人秦坤,同时也是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获得者。多年来,秦坤策划组织的公益活动影响广泛,不断发挥着道德模范的“传帮带”作用,惠及了无数未成年人和听障人士,为聋人手语的普及推广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提到创作《你好 青春》音乐剧的初衷,秦坤表示,最初只是想把这群年轻人勇敢追梦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后来他想单靠讲述的方式很难感染观众,于是就想到用音乐剧的形式去讲述身边真善美的故事。

   “我想用艺术的形式让全国的观众感受到这群年轻人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感受到身边的正能量”。这次巡演来到国家大剧院,秦坤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为了这次在国家戏剧院的演出,每位演员都用心准备了很久,大家都希望用最精神的状态让全国的观众感受青春和梦想的力量。

  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部音乐剧体现了成都“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为特质的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希望道德模范们能够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公益事业,培育行善举、做奉献的道德风尚。

  据了解,4月13日至4月15日期间,《你好 青春》音乐剧将在国家戏剧院连演3场。同时,该音乐剧今年将继续在四川各个市州演出。(成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