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你好·青春》 登上“国家级”舞台

发表时间:2018-04-16 09: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主演张天娇

  “不管有多大风,不管有多大浪……燃烧吧,青春!”当主演张天娇用手语舞蹈带着观众比划,数千双手在空中随着音乐起起落落,音乐剧《你好·青春》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燃”到每一位观众——4月13日至15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金牛区文明办联合出品,成都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作的音乐剧《你好·青春》,走进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主创兼演员秦坤带着演出团队登上了这个国家级的舞台,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连续三场演出,场场爆满,观众席上有人在动情处悄悄抹眼泪。

  《你好·青春》来源于真实生活,讲述了热爱舞蹈的听障女孩艾小兮与一群怀抱同样梦想的年轻人追逐梦想的感人故事。他们积极向上,追求梦想,渴望进入校艺术团舞蹈队并参加全国高中生艺术风采大赛。艾小兮因为听障的缺陷、队友的排挤、现实的困难让前路坎坷未明,但她选择矢志不渝,以青春的名义问候命运,以胜者的姿态笑对荆棘。

  此次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不仅因为《你好·青春》音乐剧本身的原创因素和艺术价值,还包括了其中的推广意义和引领作用。该剧出品人为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欢行公益创始人秦坤;主演张天娇2017年也被评为中国好人,携手创作此剧,核心思想在于引领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弘扬道德模范“传帮带”精神。

  2017年8月,《你好·青春》代表四川省在第16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首次摘得大赛最高及唯一奖项“金刺猬奖”以及“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2017年11月,参加“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暨首届‘国立剧专在江安’戏剧文化活动周”展演活动中获得“最佳风采剧目奖”。

  专家点评

  杨乾武(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单纯、阳光、正派,该剧超越了国内90%以上的话剧水平。

  崔宁(北京人艺原副院长):

  这部剧有好的故事,恰当的艺术形式,典型的人物事件。来之前只想到这是部精神文明的好剧,但对它的艺术水平是打了一个问号的,看了剧以后让我把这个问号换成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

  傅维伯(北京人艺和国家话剧院首任经理,“中国小剧场话剧之父”):

  青春真好!赞该剧是最有生活与情怀的剧目,也是因为真情实感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这不是一部用钱去堆砌的剧,而是用心去创作的剧。

  图片由金牛区委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