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律师人数位居全国第四 为“法治成都”作出积极贡献

发表时间:2018-04-18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昨日,成都市律师协会举行“政府法律顾问培训”会,来自160多家律所的500多名律师参与了培训。据悉,成都市目前有执业律师11641名、律师事务所666家,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总量位居全国第4位,副省级城市第2位。2017年度,成都律师担任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法律顾问1481家,为“法治成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普遍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国家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目前,成都市司法局作为监督管理律师的司法行政机关,也聘请了5家律师事务所作为法律顾问,可以说,律师已经成为社会的法治建设者和参与者。加大律师培训力度,增强律师的专业化水平,使得律师在全面介入政府决策、立法和行政执法领域,积极参与突然事件应对时,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依法行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助于提高政府依法办事的能力。

  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表示,全面依法治国,就需要政府依法办事。近年来,全省律师特别是人数占全省60%以上的成都律师在为中心工作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法治参谋助手,不仅有利于政府依法行政,对于律师自身来说,也有利于提升社会认同感,扩大律师业务领域,更重要的是,可以促使社会更加透明、公正、和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