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3 13: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讲话要求,市委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19日,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讲话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见效的重大举措。开展好这项工作,对于深化学思践悟,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对于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市情认识、把握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和完善治蓉兴蓉战略部署和措施办法,筹备召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对于转变干部作风,以“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首位城市的应有贡献,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通知》指出,开展大学习,主要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结合省委彭清华书记对成都工作的重大要求,重点学习领会十个方面的内容。要通过大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

  开展大讨论,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紧扣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讲话要求,紧密结合成都实际和各地各部门工作实践,就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部署,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职能职责、聚焦突出问题、聚焦工作落实,通过党委(党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等方式开展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思路,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

  开展大调研,要讲究方式方法,重在提高调研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五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在蓉调研时提出的“六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拘泥旧有框框套套,不预设观点结论,打破“盆地意识”“西部思维”,确保调查研究深入扎实。要坚持从严从实、作风深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自觉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调查了解情况、精心解剖麻雀,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按照《通知》安排,4月17日至21日,市委举办全市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行动员部署。市级层面的大调研集中安排在5月底以前进行,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牵头,市级有关部门参加,每人负责承担一个重点课题,5月31日前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各区(市)县要根据市委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大调研,6月底前完成,并向市委提交综合性调研报告。

  《通知》要求,各区(市)县和市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抓紧制定“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方案,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作表率,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干,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要坚持实事求是,紧密联系实际进行大学习、大讨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开展大调研,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和执行全过程,把该掌握的情况都掌握清楚、该研究的问题都研究透彻,加强综合研究形成正确结论。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将活动开展融入日常工作,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