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世界读书日 成都端出“阅读盛宴”

发表时间:2018-04-23 11: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世界读书日来临,成都书店活动丰富。

  今天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前后,我市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端出“阅读盛宴”,让书香飘满蓉城:我市公共图书馆及各大书店推出众多阅读精品活动,开展各种阅读主题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共享阅读之乐,让读书日成为全民阅读盛宴。

  图书馆特色活动纷呈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上周末,成都图书馆开展的密集活动掀起了高潮。图书馆还进行了“最美读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小馆员”等奖项的颁发,鼓励全民阅读。

  第二期“品巴蜀文化系列活动之趣味读三国”少儿活动在上周日开课,来自武侯祠博物馆的讲解员为孩子们讲述刘备、关羽、张飞的故事。活动现场还设置人脸展板,小朋友们戴上眼罩凭自己的感觉给展板上的人脸贴上眼睛、鼻子、嘴巴、耳朵,在这个充满童真的游戏过程中也体现了趣味读三国活动的寓教于乐。

  上周六上午的大众生活专题讲座,让大众了解到家用电器标准及常规知识,学习如何运用家用电器标准及常规知识来维护自身的权益。上周六下午,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金远带来的“中国画的写生与创作/孵化《天界·喜马拉雅》的过程”讲座,将累积50多年藏羌彝写生创作的经验与听众分享。昨天下午的成图阳光课堂中,来自灵慧亲子书友会的辅导老师讲解绘本读书会《奶奶的红披风》 ,将孩子们带入童话的世界。

  成都书店邀您共度读书日

  今年的《国家宝藏》和《我在故宫修文物》让人对故宫心生向往。今晚7点半,来文轩BOOKS,前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李文儒将携新书《故宫院长说故宫》举办新书分享签售会,为读者再现这座古代皇宫建筑群的历史、兴衰。《故宫院长说故宫》一书以历史学家、文化学者的笔调,描绘出一帧帧历史凝结而成的文化图像,再现这座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护完整的古代皇宫建筑群,将它的历史、兴衰重新展示给人们。

  2006年,三联书店出版了一本《八十年代:访谈录》,由作者查建英访谈了八十年代引领潮流的风云人物,包括陈丹青、栗宪庭、崔健、田壮壮……而记者从三联韬奋书店成都店了解到,今晚7点,三联韬奋书店(成都)也将邀请生活在成都的50位喜欢读书、拥抱思想的青年人到书店坐坐,由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三联韬奋书店(成都)设计营运总监王亥来给大家导读一遍20世纪的思想库。

  明日下午3点,“第五期天府文化主题读书活动”将在方所成都店举行,本次活动的领读者正是四川省作协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阿来说过,一个城市是有记忆的,凡记忆必有载体作依凭。然而,当一个城市的建筑不可能再来负载这个城市的记忆时,那么,还有什么始终与一代代人相伴,却又比人的生存更为长久?那就是植物,是树。于是,他的《草木的理想国——成都物候记》, 一部展现人与自然关系的碑铭之作就此诞生。承载成都记忆的一草一木,阿来将为你娓娓道来。

  活动新颖有挑战有展览

  除了各类分享活动,不少书店还以新颖的活动,丰富世界读书日。今日,成都布克购书中心的部分门店将继续“阅读一小时”活动,邀请读者在活动期间放下电子设备,拿起书本,在书店阅读一小时。由广西师大出版社联合国内多家出版机构及文化品牌,共同发起的一项阅读推广活动,号召大家放下手中的电子设备,将无数碎片时间换成完整的一个又一个小时的阅读,通过这场阅读行动去试图打破阅读身上所谓“奢侈”的光环,让更多人找回阅读中沉浸的快乐。

  孩子的双眼阅读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4月21日,在方所成都店开幕的《孩子们的文字展》从孩子们纯真灵动的文字切入阅读世界。《秋天的落叶》《一支铅笔》《“放屁王”舅舅》《蚂蚁军团的精神》《牙齿风波》等来自120余家学校的160余份文字作品,用天真的视角感受世界的新鲜。据悉,该展览将进行到6月3日。

  文轩BOOKS神秘的快闪书店,也将在今日揭开面纱,据悉,读者们将在文轩BOOKS、软件园、铁像寺水街与快闪书店相遇。

  新闻链接

  书店限时优惠 折扣活动吸引人

  对于爱读书的人来说,只要有书,每一天都是阅读的节日。又到了实体书店一年当中图书最便宜的时候啦。记者了解到,本市的多家实体书店近期都有较大力度的促销活动。面对给力的折扣,市民们的购书量大幅增加。

  截至今日,成都购书中心已有1000个品种图书会员抢先6.8折,同时,4月21日至5月1日,精选礼品书也可享受6.8折优惠。全场图书(除艺术、外版、教材等特殊类目)6.8折活动,也将在今日下午3点至6点准时与各位见面。

  本月内,光华财经书城光华店、同德店、柳林店百种精选图书将对读者实行优惠价格,可享受8折特惠,还有满百再送20元书吧消费券。(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