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 成都市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25 20: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传统礼仪要发扬,城市文明靠大家……”4月25日下午,成都知名文化地标宽窄巷子东广场上,扬起了朗朗的“童谣童声讲礼仪”,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成都市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市民代表郑重发出《做友善优雅成都人倡议书》,号召全市市民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来做友善优雅成都人。这也标志着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核心价值引领、天府文化润城、先进典型示范、市民友善优雅”“四大行动”的全面展开,成都市首提“做友善优雅成都人”文明概念。

高校志愿者向外地游客宣传成都友善优雅行动。 

在友善之美的展板上一幅交警叔叔搀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手绘漫画吸引了一位小朋友的目光。 

四块展示成都崇德之美、优雅之美、友善之美、文化之美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 

四块展示成都崇德之美、优雅之美、友善之美、文化之美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 

  在活动现场,四块展示成都崇德之美、优雅之美、友善之美、文化之美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不少本地市民、外地游客都纷纷在此拍照留念。在友善之美的展板上一幅交警叔叔搀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手绘漫画吸引了一位小朋友的目光。据悉,展板上的手绘漫画是成都文明网以发生在成都街头巷尾里的暖心故事为题材策划制作的,小朋友的母亲倪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以及身边的妈妈们都非常注重教育孩子待人友善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倪女士说,“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告诉孩子不要乱扔垃圾,见到陌生人应该给予微笑。”

成都市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面启动。 

成都市市民友善优雅行动全面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映明对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四大行动”的内容及宗旨进行了全面介绍。据悉,“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是“四大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文明礼仪宣传普及。制定《市民友善优雅行为导则》、《学生文明礼仪行为规范》,传承优秀传统礼仪,融入通行国际礼仪,构建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二是开展四大主题教育引导。从“礼让他人”“文明出行”“不乱扔垃圾”“友善公益”等小切口入手,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市民文明有礼、友善优雅。三是加强友善优雅场景营造。在主要街道、交通路口、窗口行业、社区、乡村、学校、家庭等打造一批示范典型,以环境营造影响带动市民友善优雅。四是构建文明促进长效机制。以规范和治理公共交通、公共秩序、公共环境等领域的不文明行为为重点,推动构建市民文明行为法治保障,有力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

  著名文化学者谭继和,道德模范代表秦坤、刘让兵、苏世杰,美德少年代表严庆涵、吴佳路共同宣读了《做友善优雅成都人倡议书》,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公共场合不有序排队、乱吐口痰、不先下后上、车窗抛物、乱穿马路等5大不文明行为提出“五要五不要”倡议,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市民友善优雅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一起来做友善优雅成都人。(图文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