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开讲 本月活动安排出炉

发表时间:2018-05-04 10: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25日,成都市民“友善优雅行动”正式启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由此展开。记者了解到,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即将开讲了,讲座将在成都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5月的活动安排已经出炉,欢迎市民朋友们届时前往参加。

  讲题:《宋诗三百首》选讲(第四讲)

  讲座时间:2018年5月5日(周六下午2∶00)

  主讲:流沙河(著名诗人、学者)

  讲题简介:流沙河先生长期在成都图书馆开展“古诗欣赏系列”讲座,本期为《宋诗三百首》选讲第四讲。将为广大市民选讲郭振的《纸窗》《宿渔家》;林逋《山园小梅》《秋江写望》,欢迎品鉴。

  讲题:中国文学史第四讲——汉赋(下)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2日(周六下午2∶00)

  主讲:李里(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形象大使,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讲题简介:汉代文学的最高成就是赋。汉赋又分骚体赋、散体大赋、抒情小赋三类。本期讲座主要谈赋体文学的总体特征,各类赋的特征,产生及其原因,流变及其原因,代表作家及代表作品,主要内容及精神,成就偏失及影响。

  讲题: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新繁棕编”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下午2∶00)

  主讲:骆恒(群文馆员,新都区作协副主席,原新都区文化馆副馆长)

  讲题简介:“新繁棕编”的历史、兴衰和传承发展,作为新繁镇的支柱产业之一,“新繁棕编”产品不但成为远近闻名的深受大众喜爱的实用品,还为新繁镇的广大妇女找到了一条既照顾了家庭还能致富的路子。

  讲题:小习惯,大人生,文明礼仪伴我行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6日(周六下午2∶00)

  主讲:岳文丽(中国高级形象设计师、色彩顾问;国际旅游小姐大赛特聘教练;环球夫人大赛特聘总教练;世界超模大赛评委;中国星女郎大赛总评委;成都市“三八红旗手”)

  讲题简介:礼仪是一个国家和民族道德风貌和社会进步的反映,是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俗的直接反映。本期讲座将从礼仪的概说及由来;仪容仪表;商务接待;个人礼仪;社交礼仪等多方面来学习礼仪,践行礼仪,让个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与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个人素质,做友善优雅的市民。(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