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8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10 18: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端午时节,感受天府文化;童心向党,铭记党史国史;谆谆教诲,感谢师恩园丁情……今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主办的“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2018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启动仪式,在盐道街小学东湖分校举行。据悉,今年的活动设7大主题常规创评及“我最爱的节日小报”网络投票活动,邀请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绘眼中的多彩成都。启动仪式现场,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中评选出来的552幅优秀小报作品接受了表彰。

  2017年诞生552幅优秀小报

    百幅作品近距离与孩子们见面

  自2009年以来,成都市围绕“我们的节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探索,策划开展了全市未成年人广泛参与、持续发展的“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目前,活动在全市中小学覆盖面已达100%。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7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共收到节日小报作品超5400余幅,最终评选出480幅常规创评优秀作品、60幅“邀请世界来成都”专题创评幅优秀作品,以及12幅“最佳人气之星”、“绚丽视觉之星”、“传统艺术之星”、“奇妙创意之星”,共计552幅优秀作品。活动现场,主办方对这些优秀作品进行集中表彰,并同步进行优秀小报巡展活动,全年各主题超百幅优秀主题小报,将近距离与孩子们见面。

  2018年启动7大主题常规创评

    引导孩子们做“友善优雅成都人”

  为不断增强未成年人传承发展天府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童眼看蓉城 我来当小编”2018年成都市“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正式启动。活动设置常规创评以及“我最爱的节日小报”网络投票活动。其中,常规创评设置7大主题,分别为清明踏青,畅游天府绿道;端午时节,感受天府文化;童心向党,铭记党史国史;谆谆教诲,感谢师恩园丁情;花好月圆,阖家团圆话家常;千年之变,描绘家乡新发展;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我们将城市规划、天府绿道等内容融入主题设置,让孩子们用画笔绘出城市新发展。”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节日小报”系列创评活动还将在多个主题中,引导孩子们表达眼中的“友善优雅”,做文明成都人。

  据悉,每期主题创评开展期间,小报创作者可通过区(市)县文明办、所在学校报送作品参与创评,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专家进行初评及现场评审,评选出常规创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将开展“我最爱的节日小报”年终总评,邀请网友、专家进行综合投票,评选出最具人气小报、最佳视觉效果小报、最佳创意设计小报、天府文化传承小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节日小报”创评活动将同步进行优秀作品展示,优秀“节日小报”将通过新媒体平台与大家见面,市文明办还将选出优秀作品纳入公益广告库,并制作成海报展示于地铁广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