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长在新时代 童绘新天府”校园绘画创评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4 20: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明校园里的互帮互助,充满浓郁川西风味的建筑,未来成都的炫酷街道……514日下午,一幅幅展示成都发展新面貌、新变化的童趣作品在四川当代书画院一一陈列,这是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的长在新时代 童绘新天府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绘画创评活动作品评选会现场。

评选会活动现场

评选会活动现场

  动邀请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姚叶红、成都市美协副主席李晖、成都市美协副主席钱磊、四川当代油画院执行院长东方腾弘、中学高级教师李茂渊等八位专家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评审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作品的创新性、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贴近性进行了严格评审,按照小学低段组、小学中段组、小学高段组、初中组、高中组五个组别最终评选出200余幅作品进行展览及宣传。“在很多作品中,我们不仅仅看到较高的艺术性,还看到了孩子们在创作过程中思考的痕迹。”成都市美协副主席李晖告诉记者,很高兴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孩子们自己心中的天府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部分参评作品 

部分参评作品 

 

部分参评作品

部分参评作品

  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明生活,推动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今年4月初,成都在全市范围内发动中小学生进行绘画创作。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就收到来自成都22个区(市)县中小学生1100余幅作品。

  据了解,530日,长在新时代 童绘新天府”2018年成都市中小学生校园绘画创评活动将在成都市美术馆举行颁奖典礼以及优秀作品展览,广大市民可于530日——613日前往成都市美术馆观看。同时,成都市也将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制作成公益海报、公益广告等进行宣传。(图文 龚里 田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