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心!成都警民爱心接力 15小时寻回迷路小学生

发表时间:2018-05-11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今年十岁的小吴在走失15个小时后,终于重新回到了妈妈的怀抱,他没有想到自己“走失”,牵动了数人的心……近日,金牛公安分局西安路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朱女士送来的一面锦旗,以感谢金牛公安积极努力协助她找回了儿子。

  送到学校门口后突然“失踪” 民警全城寻人 

  4月27日上午10时04分,金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其孩子不慎丢失。10分钟后,辖区群众朱女士惊慌失措冲进西安路派出所值班室,要求值班民警帮忙寻找儿子。

  据朱女士介绍,她的儿子小吴今年十岁,是辖区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早8时许她将儿子送到小学门口后离开,约9时许接到班主任老师电话称小吴没有到学校上学。

  接警后,金牛公安高度重视,迅速指令校园警务大队全程跟进并积极查找线索,西安路派出所及其周边的光荣、九里堤等派出所派出巡逻力量加强街面巡逻。

  

  监控画面中发现了小吴的线索

  在了解小吴大概体貌特征后,校园警务大队大队长李杰将家长朱女士接到分局警务作战指挥中心调取天网视频寻找孩子踪迹。监控画面中,天网工作人员清楚看到小吴从西安南路步行至二环路九里堤路口的全过程,随后失去线索。

  工作人员陈明明判断,小吴极有可能由地铁七号线乘地铁离开。随后,民警陪同朱女士来到轨道公交分局查找线索,在九里堤地铁站内部监控画面中,民警再次发现了小吴的身影,但无法判断其目的地。与此同时,金牛公安将情况上报市局指挥中心,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搜索。小吴的家长在微信朋友圈、聊天群和微博等社交网络发布了大量找寻娃娃的信息,期间他们接到大量热心群众电话,民警按提供的线索一一查找,但一无所获。 

  “失踪”只是因为想去看书 15小时候母子终团聚 

  晚上11点,朱女士再次收到到热心群众短信,称在春熙路群光广场附近发现孩子踪迹。由于夜间光线昏暗监控画面仍无法确认其身份,指挥中心迅速安排警力现场进行确认。次日早晨1时许,也就是接警15小时后,在市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民警终于在群光广场附近区域将小吴成功找到。

  

  朱女士为金牛公安分局西安路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朱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儿子是因为突然想要去逛书店,自己从九里堤坐地铁坐到了春熙路,在春熙路附近的一家书店待到了九点多,想要回家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坐什么公交车。“事后我们也教育了他,迷路的要找警察,也非常感谢民警的高效率,感谢成都热心市民的帮忙。”(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