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母亲晕厥一岁娃娃失去照顾 暖心交警始终一旁守护

发表时间:2018-06-13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带着一岁多的娃娃到成都求医,母亲却因为紧张加晕车陷入晕厥,娃娃失去照顾,这时,一位暖心交警站了出来,给母亲揉手,一直安慰陪伴照顾着小娃娃,直到家属赶来,前后长达1个多小时。昨天,记者从交警三分局了解到,这位暖心的交警便是五大队辅警方捷,”小娃娃没人照顾也失去了保护,群众向我求助,我肯定只有负起这份责任!”他说。

  “警官,我车上有人晕厥过去了,你快来看看!”昨天上午11点过,方捷正在金马河执勤,一辆网约车突然开到了他面前,驾驶员向他求助。他向车内一看,后排一位女士已经陷入晕厥,身体有些发抖,手指蜷缩,已经打不开了,一个1岁多的小娃娃正不停哭泣。情况非常紧急,方捷一边向指挥室报告,一边让群众拨打了急救电话。几分钟后,救护车来到了现场,方捷和医护人员一起将母亲和娃娃都送上了救护车,但却没有家属陪伴,见此情况,方捷二话没说便上了救护车。

  “在车上医护人员进行了初步检查,推测可能是因为晕车加紧张导致的晕厥。”方捷说。他一边安抚哭泣的小娃娃,一边给晕厥的女士揉手,希望能让她放松一些。

  母子两人被送到了位于顺江路的解放军第四五二医院,并被立即送进了急诊室,此时方捷本来可以离开了,但看到母亲还未苏醒,而小娃娃一个人睡在她身边,无人照顾。这一幕再次触动了方捷,他向指挥室汇报后,留了下来。

  一个多小时后,孩子的家属终于赶到了医院,见到方捷站在病房内,他们既意外又感动,”太谢谢你了!“一句朴实的感谢夹杂着难以言表的感情,见到家属来了,方捷才默默离开了。(来源: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