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乡村振兴·对话新乡贤”活动在都江堰市举行

发表时间:2018-06-14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张孝德教授作题为《乡贤回乡是乡村复兴的希望》的主旨演讲

活动现场

  今(14)日上午,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明办重点指导,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携手都江堰市委组织部、都江堰市文明办和都江堰市委社治委主办的“乡村振兴·对话新乡贤”活动在都江堰市柳街镇青城湾湿地庄园举行,300余名省内外政商学嘉宾在风景宜人的“乡间课堂”共话乡村振兴与乡贤文化。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作为乡村发展建设、习俗教化传承和乡邻事务管理的重要角色——乡贤正是当代乡村建设与发展的中坚力量。据悉,来自成都区(市)7乡贤候选人代表在现场讲述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分享其关于乡村振兴的憧憬期盼。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到了来自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央视《开讲啦》嘉宾张孝德教授出席。张教授在活动现场缓缓乘舟亮相,并作《乡贤回乡是乡村复兴的希望》的主旨演讲,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此外,来自都江堰市的基层党委书记与张孝德教授通过提问环节进行观点碰撞,搭建起理论专家学者与基层一线实践者交流平台,为当下实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最后,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张孝德教授为成都村政学院授予“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 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乡村振兴都江堰市教学研究和实践基地”。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成都村政学院(中共都江堰市委党校),作为中组部首批十大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之一在连续举办五届村政论坛和三次闭门论坛的基础上,将此次论坛由室内搬到了广阔的田园间,旨在链接城市与乡村、专家学者与基层实践者,进一步拓展学院服务和指导农村构建基层治理体系的能力。成都村政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此次活动,汇聚各方智慧,“做精培训、做强研究、做深开放”的基础上,围绕基层治理、乡贤回归、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和探索搭建好接顶层设计与基层意愿平台。下一步将通过开展“我们在一公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都江堰市优秀的村(社区书记与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中组部脱贫攻坚班学员结对,进行5年跟踪计划,建立长期的互助交流机制,打通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此外,还将借鉴此次课堂外迁的作法,在今后的培训班中推广“两段式”教学,让学员深入都江堰市柳街镇水月社区、黄家大院等教学基地体验鲜活的乡村振兴实践。(图/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