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庆祝建党97周年 成都市“七一”主题晚会昨晚录制

发表时间:2018-06-27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展现典型示范成果 弘扬成都正能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昨晚,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晚会昨晚开机录制。

  充分彰显天府文化特色

  记者了解到,我市有81万名党员,3万个基层党组织,晚会以“典型示范成果展现+文艺晚会”的生动方式,集中展示了我市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的先进榜样故事,形式创新、内容丰富、体现天府文化特色的现场互动及文艺表演,在庆祝党的生日的同时,激励先进典范,大力弘扬成都正能量。据悉,这台主题晚会将于6月30日20点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CDTV-1)播出。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奉献社会,服务大家,做一名合格党员。我管‘闲事’,我快乐!”在成都市槐树店社区,黄忠兵是出了名的“爱管闲事儿的好的哥”。2005年,黄忠兵带领同事们主动加入到免费接送高考生的行列,一直坚守到现在。2008年地震发生后又带领同事们多次开车前往灾区,抢救伤员,运送救灾物资,并义无反顾地加入了爱心志愿者队伍。他还是出租车协会志愿者、区残联观察员、视障互助协会会员、环保局监督员、应急救援队消防分队队员、献血志愿者、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者……如今,有着4年党龄的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依旧爱管“闲事”,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生动讲述先进榜样故事

  淮州新城管委会两委办挂职副主任、金堂工业区管委会综合办主任谢军,从新城成立到现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等方方面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日,他平均一天接电话不下100个,最多一天接到500个。尽管没时间陪家人,但他说,党员就应该率先垂范,并现场承诺“永远心向党旗,跟党走。勤奋工作,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为我们成都的‘东进’战略提速、加油!”

  当晚会的大屏幕上回放成都“黑豹”突击队特警李建华,为救人质将食指插进抛弹口的画面,在座所有基层党员深受感染。2016年6月20日,李建华在一次抓捕持枪女毒贩的行动中,为了保证人质、周围群众以及战友的安全,他在女毒贩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毫不犹豫地将食指插进抛弹口,将瞬间即将击发的子弹卡在套筒内,成功地解救了人质。站在舞台上,李建华和战友们一起喊出了他们的党员承诺,“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千锤百炼突尖兵,立足岗位作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