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举行“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暨迎“七一”专场演出

发表时间:2018-06-28 09: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专场演出在武侯区举行

  6月27日,由成都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清风扬帆——“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群众文艺巡演首站暨迎“七一”专场演出在武侯区举行。

  作为成都市“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的又一力作,此次演出以歌舞、小品、情景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旨在通过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文化引领的方式,弘扬清风正气,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支持“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营造崇廉尚洁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演出现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从精心筹备到正式演出,从演员甄选到节目报送,主办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检监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创作主题,努力打造群众文艺精品力作,让廉洁清风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引领社会风尚,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宣传主题曲首次亮相 热点话题全覆盖

  “成都,我的心一直依偎在您身旁,芙蓉花盛开笑容绽放,层层清波荡漾天府畅想……”“我们都有幸福的家,清风中陪着爸妈泡着三花听川戏……”“我们为信念相拥,我们为真爱付出,我们用人间最深沉的力量让和谐花开锦绣天府……”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三首“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成都恋歌》《幸福家》《清风明月满天府》,在演出中逐一亮相,唱出了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和每一个社会单元的美好期盼与衷心祝愿。据悉,三首不同风格的主题曲均属首次亮相,下一步,市纪委监委还会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多种方式对三首主题曲进行宣传推广,让清风与歌声相伴,共同唱响新时代成都发展的华丽乐章。

  演出中,小品《生日礼物》从一位村支部书记过生日的困惑与烦恼,说出了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防腐拒贿、不沾不染,才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男声独唱《气正风清廉吏颂》让时光回溯千年,聆听铁面御史赵抃的清廉事迹和清白思想;川剧折子戏《江陵别妻》精彩演绎出古代先贤杨升庵的坚贞气节、道德光辉和高尚情操;情景诗朗诵《信仰与忠诚》让时光穿越,一同感受共产党人车耀先的信仰与忠诚……

  精彩的节目表演,生动展现了我市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昂扬姿态,直观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腐败现象和不良风气的讽刺与鞭笞,以及对“清廉蓉城”建设的支持与参与。

  演员节目“接地气” 巡演将走进各区(市)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据介绍,此次演出的节目,大多是由各区(市)县报送并经过层层评审,挑选出来的群众文艺优秀作品,其中的大部分演员就是来自基层的普通群众。

  “节目很接地气,贴近我们的生活,聚焦我们关心的热门话题”“情景诗朗诵非常感人,看得我们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热情……”“党心连着民心,正风反腐回应的是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期待,让我们再次明晰接下来的工作方向”……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在退场之余,还在细细回味。不论是节目展示内容还是舞台表现形式,都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既突出宣传教育引领,又融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人。

  “这是一次精彩的群众文艺盛宴,同时也是一次廉洁教育提醒。”现场观看演出的新津县纪委常委文爱丽告诉记者,依托文艺汇演,增强了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又接受廉洁文化的浸润,从而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人印象深刻,意犹未尽。”市纪委监委特邀监察员李楠表示,“让老百姓自己来演绎身边发生的廉洁小故事,更能够激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关注和参与,为此次演出点赞!”

  “此次演出我们紧扣三个方面做了精心筹备。”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紧扣“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这一主题,突出创建引领,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为载体,节目选自基层,表演者也来自基层;三是三首精心创作的“清廉蓉城创建引领行动”宣传主题曲在此次演出中首次亮相,并将积极在全市传唱推广。“接下来,群众文艺巡演及相关活动还将在全市各区(市)县持续开展,力争让更多的干部群众感受廉洁文化、关注和支持清廉蓉城建设,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清风正气,汇聚起我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磅礴力量!”(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