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图书馆2018年7月公益讲座安排出炉

发表时间:2018-07-09 11: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题:成都木偶戏

  讲座时间:201877日(周六下午 2:00)

  讲:魏作春(国家二级演员、“成都木偶戏”代表性继承人)

  讲座概要:“成都木偶戏”作为非遗保护项目进入省级名录的一项地方剧种,在成都有着深厚的土壤和基础,木偶戏又称傀儡戏,是由艺人操作木偶演绎故事的一种戏曲形式。木偶戏种类繁多,有布袋木偶、皮影、杖头木偶、提线木偶等。本次讲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现场讲解及表演,适合暑期到场的各年龄层听众参与。

 

  题:中国文学史第——唐诗 

  讲座时间:2018年714日(周六下午 2:00)

  讲:李里(国学学者,传薪书院院长,成都市和谐社会道德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形象大使,中华历史文化传承发展杰出贡献奖获奖者

  讲座概要唐朝以诗以取士,因而诗人及诗作众多,其成就也冠绝古今。唐诗分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个时期。本期讲座主要谈唐诗的特征、产生及原因、各期特色、代表作家作品、成就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