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各地少年儿童走访蓉城 开展“儿童权利和儿童参与”调研

发表时间:2018-07-30 09: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少儿一下飞机就来到了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和成都市的12名优秀少儿一起,接受以“儿童权利和儿童参与”为主题的调研培训。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他们将围绕“生活在成都”“生态在成都”“历史在成都”等主题,调研走访宽窄巷子、成都市博物馆、成都市图书馆、玉林社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多个成都历史文化点位和社区,与相关人群交流,探索当下城市与人、城市与自然、城市与儿童的关系,并带着调研成果参与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之配套成就展“城市让儿童更幸福”儿童论坛。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之配套成就展“城市让儿童更幸福”儿童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国儿童中心主办,市妇联、市教育局承办,于7月29日至8月3日在成都举行,旨在向全世界少年儿童宣传、倡导城市可持续发展理念、知识、生活方式,在少年儿童心中埋下绿色的种子;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向城市管理者提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思路;让少年儿童向社会发出声音,为少年儿童创设参与社会事务、表达意见和态度的支持性环境。(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