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办2018第二届成都公益家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31 11: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爱心汇聚,携手同行,我们都是好心人!”在现场志愿者的口号声中,“爱心汇聚,携手同行”2018第二届成都公益家庭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成都的鲜明特质和历史传承,加快成都市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推进“五大行动”,彰显“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髓,聚力传播“家庭公益健康生活方式”,推动体现新发展理念下成都天府公益文化高质量快速发展,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成华区公安分局、成华区文明办、成华区妇联、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成都成华区好心人公益妇女儿童中心、成都成华SM城市广场联合主办的“爱心汇聚,携手同行”2018“第二届成都公益家庭日活动”于729日在成都成华SM城市广场举行。

    

    警官乐队开场演奏

  活动由警官乐队的演奏作为开场,警服与乐队摇滚氛围的反差在带给现场观众惊喜的同时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活跃气氛。表演后由好心人公益团队理事长上台致辞,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目的,在传播天府友善公益文化的同时,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好心人的队伍中,为社区建设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随后多项民生公益项目的推介与发布相继进行,并开启了现场的亲子闯关集章活动、“彩虹书市”募捐活动以及社会组织、机构、企业志愿便民服务项目体验,让市民在活动现场实实在在地体验到社区公益带给大家的便捷、实在。

    

    活动现场彩虹图书室书籍捐赠点

    

     活动现场志愿便民服务项目体验

  “天府文化”作为极具个性的独特地域文化,既能在国内外城市文化营销上获得鲜明的标志性和影响力,又能统摄成都多元的文化主题和要素,形成内容丰富、气质独特且魅力无穷的文化品牌。“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是在悠久而深厚的“天府文化”中提炼出的精神特质。本次活动将“天府文化”十六字作为核心,“‘创新创造,优雅时尚’是‘好心人’公益团队的方向,我们希望用新的技术、新的方式去做公益,通过创新的方式给大家提供更便捷更实在的东西。而‘乐观包容,友善公益’更多像是指的‘好心人’团队内部的气氛,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虽然有很多朋友可能不能来到现场做公益,但是大家总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参与到其中。”“好二代”郭夏在接受采访时也做出了自己的解读。作为一名“好二代”,郭夏在老家湖南就开始跟随母亲参与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自2016年来到成都以后,已经参与了多场大型公益活动,被评选为“好心人卓越代表”。郭夏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声乐老师,我平时更多的是参与一些学校相关的公益活动,我相信这些抱着明确主题与目的去做的公益活动是有意义的,它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针对存在的问题来提供相应的解决方式,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成都爱心公益团队向市民介绍义卖商品

  本次活动通过公益家庭开放日的形式,传播浓郁的天府友善公益文化,集中展现我市优秀社会组织的志愿服务内容,让更多的居民得到实际体验,让更多有益于社区居民宜居宜业和对品质社区营造、提升、治理有实际帮助的好项目推进落地,让成都更多的社区和家庭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