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致敬教师

发表时间:2018-09-10 11: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天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教师,不仅是一种神圣的职业,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在今年教师节来临前夕,成都市评选出2018年“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特级校长”等一批教育工作者;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获得被称为“中国诺奖”的未来科学大奖;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学校也通过不同方式向教师致敬。

  成都96名教师被评为“市特级教师”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前,陆续公布2018年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特级校长、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成都市师德标兵、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等名单。

  天府新区合江中学刘兵等96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特级教师”;天府第七中学陈刚等20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特级校长”。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左欣等23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师德标兵”。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刘彦等130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者”。成都市中和职业中学李松等89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支教教师”。

  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李琴等10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十佳班主任”,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芸等398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班主任”,都江堰市八一聚源高级中学宋树萍等40名教师获成都市优秀乡村班主任“蓝光园丁奖”。

  有235名青年教师被评为“教坛新秀”或“优秀青年教师”。其中,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彭商静等119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教坛新秀”;成都高新大源学校张桃等116名教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

  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获“中国诺奖”

  9月8日,被誉为“中国诺贝尔奖”的未来科学大奖第三届获奖名单在北京揭晓。四川大学冯小明教授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马大伟、南开大学周麒麟共同获得“物质科学奖”。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获得“生命科学奖”,林本坚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

  冯小明生于1964年,2013年12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科技大学首设“立德树人成就奖”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子科技大学首次设立的“立德树人成就奖”于9月7日宣布获奖名单。电子科技大学表彰103名教职工和21个集体,其中获得首届“成电立德树人成就奖”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盛纲、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乐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弼。

  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提出打造“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在整合校内现有评选表彰的基础上,共设立8大类奖项,涵盖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国际交流、人才工作、校友工作等方面。其中,首次设立的“立德树人奖”,表彰在校工作超过30年,为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卓越贡献的教师。

  成都中医药大学“爱心小屋”礼送年轻妈妈

  教师节前夕,成都中医药大学为年轻的教职工妈妈们送上一份“神秘”礼物,位于学校明理教学楼一楼、逸夫教学楼一楼的两处“妈妈爱心小屋”温暖亮相,为母乳喂养和孕期女性教职工提供专有空间。“妈妈爱心小屋”配备了冰箱、消毒柜等设施,为母乳储存提供安全保障。还有舒适的座椅、贴心的图书、空调和热饮。

  一位年轻妈妈表示“母爱沉重”,课间休息需要吸奶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为避免公共场所的尴尬甚至去了卫生间。有了爱心小屋,许多问题都能解决,既能给坚持母乳喂养的年轻妈妈提供哺乳和备乳的私密空间,也让家属在带孩子等待的过程中享有温暖的休息室。“这真是小举动,大温暖!”(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