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凝聚童心共筑中国梦 成都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9-05-07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成都市700余名学生代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日前,成都市成华区列五中学学术报告厅,700余名学生代表和省、市、区关工委的“老关爷爷”们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嘹亮悠扬的歌声响彻整个大厅,拉开了四川省暨成都市关工委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也将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到每一位师生的心田,让每个孩子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关工委的“老关爷爷”带领同学们同唱爱国主义教育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四川省关工委、成都市关工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国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关工委邀请了省关爱明天十佳“五老”志愿者、市“五老”志愿者宣讲团成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韩万斋教授为大家作“国歌·国魂”宣讲报告。韩万斋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有讲有唱及音乐专业的角度,向大家展示了我国国歌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国歌之一,通过充满节奏和力量的旋律以及激励人心的歌词表现了国家坚如磐石、稳如泰山的形象,以及中华优秀儿女为了国家的生存和发展强大英勇不屈、百折不挠的坚强决心。韩教授希望同学们紧抓机遇、认真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将来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活动现场,省、市关工委号召各级关工委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解读新中国70年历史性变革中所蕴藏的内在逻辑,讲清楚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更好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实践,为党和人民继续前进提供强大精神激励;精心组织开展内容新颖、喜闻乐见、便于青少年参与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

  据介绍,成都市关工委按照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部署,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歌·国魂”主题宣讲活动、征文、绘画和摄影比赛活动,下一步将陆续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微博大赛、“腾飞中国·辉煌70年”文艺展演活动等活动,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改革开放故事,着力深化党史国史、红色基因教育,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成都日报 图/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