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这,就是素颜成都!23日晚8点,央视留了50分钟给成都

发表时间:2019-05-24 09: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你眼中的成都是什么样的?

  满街的火锅儿、漂亮的成都妹子、浓郁的文化氛围,还是时尚的城市氛围?

  5月24日晚8点04分,央视纪录片频道《城市24小时》特别对准了成都,聚焦这座时尚、悠闲却有滋有味的城市的一天。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成都的标签实在是太多,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休闲舒适的茶馆,数不清的川味小吃,永远排队的火锅串串……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成都,似乎一切都在变化发展,然而又有一些东西仍然保持着最初的模样。

  《城市24小时》首先将目光定格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凌晨5点,大熊猫宝宝早已睡到了自然醒,这也意味着它们的“奶爸奶妈”必须起得更早。看上去憨态可掬的熊猫宝宝,却也是让人一刻不得闲的淘气的“熊孩子”,每天早起的斗智斗勇是网红饲养员“梅奶妈”梅燕心甘情愿的宿命。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饲养员梅燕,网友称其为“梅奶妈”。

  悠闲,是成都的标签。满街的茶铺已经坐满了喝茶聊天的人。上午10点,早高峰过后,成都人分成了两类,一类人在上班,一类人在喝茶。5块钱一杯碧潭飘雪,自带瓜果零食,即使见到成都人在茶馆吃火锅,也没什么好奇怪。不过,多数人只见茶客的巴适自在,想不到茶馆老板的劳碌辛苦。

  正午将至,居民区里的菜市场迎来一天中第二个忙碌的时段。偶尔的讨价还价和熟客间的寒暄让市场充满了人间烟火的气息。菜场旁边的居民楼里,50岁的厨师刘旭和90岁的爷爷正在因为回锅肉的做法争吵,成都人最日常的一餐,却藏着最打动人心的温暖。

干杂店老板

  午睡过后,中国最大的专业软件园——成都天府软件园开始了无声的喧嚣。在这个诞生了大量现象级的手机游戏的地方,游戏测试员张松几乎见到全世界所有量产手机的机型,2万多台手机,上百个品牌,5000多种机型,陪伴他都过每一个玩游戏玩到吐的工作日。

天府软件园,手机堆中的测试员张松。经过张松之手的手机款式不下千种。

  夜幕降临,满城飘散着麻辣鲜香的味道。为了心爱的火锅,成都人可以心甘情愿地等待。网络主播朵一准备开启她今晚的火锅之旅,不过,首先需要拿到一张通往网红火锅店的“入场券”。有网络统计,一个成都人平均等位的极限时长是3.5个小时。不过,聊天、喝茶、吃零食,等待似乎也变成了狂欢。这座城市里,有新开一家火锅店,也有旧的的关门,火锅江湖的更迭,令人惊奇。

川剧变脸。为了让等待的时间不无聊,很多火锅店会安排特色演出吸引顾客。

  而在火锅串串美食之外,《城市24小时》还对准了成都的24小时书店。

24小时书店外的电话亭里也放了书,方便过往的行人阅读。

  在摄制组看来,一座城市的宏大叙事,总是由闪烁着微光的星星点点汇集而成。在城市巨大空间内,努力生活的普通人,和他们身边的烟火气,共同勾勒出了那个“余生很长,何事慌张”的锦官城。(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