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省委宣讲团走进大邑: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指导工作实践

发表时间:2019-11-29 10: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11月28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大邑县。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财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明海峰为大邑县3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8日上午,大邑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各乡镇、部门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记者注意到,很多基层党员干部,不仅在笔记本上记录下宣讲报告的重点内容,而且还不时用手机拍下显示屏上报告讲义的精彩表述。

  “这次全会回答了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所以深刻理解全会精神是至关重要的。”大邑县沙渠镇党委副书记袁惠听了宣讲后,感触颇深,“全会聚焦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创新,为我们基层工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沙渠镇在城乡融合发展中,探索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其中东岳花苑社区党建引领社治,取得了许多治理经验。“听了宣讲,提升了认识,下一步我们还将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牛鼻子,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立足解决老百姓实际问题,狠抓社区服务能力提升,使居民生活更有质感。”

  认识在宣讲中明晰,干劲在会场中凝聚。“每个同志在工作中都会遇到困难,但我认为要先解决认识问题,认识到位,个人主观能动性发挥,再难的工作也难不倒我们。”从全会精神到工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接地气的宣讲话语,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的共鸣。“当前,大邑县正在坚定推动‘三文’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文旅大邑’,安仁作为文博产业功能区,推进力度强,工作要求高,对我们基层干部很有挑战。听了宣讲,实实在在提高了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安仁镇党委副书记邹红梅告诉记者,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再对应宣讲,让她对安仁当前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坐落于安仁镇清源村的南岸美村艺术林盘,是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背景下,集成打造的“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点位。“这个项目将居民诉求与当地产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居民全程参与、社区规划师助力、多方资源整合的方式,开启了党建引领下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共生的川西‘美村’新生活。我将用全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与同事们一道建设好中国博物馆小镇,全面提高宜居度和游客的认可度。”(图文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