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以益战“疫” 温暖有力

发表时间:2020-02-24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由成都文明网搭建的“口罩帮帮团”线上互助公益平台上,已有近两千名市民收到了网友赠送的口罩等防疫物品……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口罩帮帮团”,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为“口罩帮帮团”助力。(据成都文明网报道)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国、各条占线的人们都在尽己所能,以各种方式加入战斗、守望相助。不得不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当时还沉浸在春节喜悦中的我们有些措手不及。酒精、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等,当很多普通群众开始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并打算开始着手准备防疫时,才发现各大药店、商超里的相关防疫产品已经断货、脱销。疫情当前,这些在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可有可无的物品,此时却成了“保命”的必须品。

  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要想单纯依靠政府的力量在短时间内解决,存在不小的压力。此时此刻,面对国家有难,人民的力量充分彰显。不少企业、个人都纷纷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分忧,为手足解困。成都市文明办指导发起的线上口罩分享公益平台“口罩帮帮团”,就是一次充满团结互助力量的公益之举、务实之举,它为那些急需口罩和有富余口罩的市民搭建起了互帮互助的爱心驿站。成千上万的成都市民在帮帮团的呼吁和感召下,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爱心在公益的助力下汇聚成暖流,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温暖。

  懂得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平台助力战“疫”,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城市智慧。有了好的平台,更要有好的运作和管理。在“口罩帮帮团”互助群,有专人进行舆论监督引导;网友们还可以自发互通信息,防疫科普分享,辟谣网络谣言等,形成了一个有社区性质的网络群体。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并不认识;但在网络上,却是彼此信任的群友。这种信任是建立在一次次的互助之上,并以共同抗击疫情为目的。

  公益是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以“益”战“疫”,既可以扩大抗疫战线,又可以团结更多有生力量,更能够在社会营造守望相助、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良好舆论氛围,让身处疫情中的人们感受温暖、汲取力量。(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