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云端”活动基层全覆盖 成都打造党员学习“随身红书包”

发表时间:2020-07-13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大家一起学习氛围很浓厚,下次有活动提前预告,我们积极呼吁更多党员参与。”连日来,由成都市委组织部主办的“改革创新 抢前争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收到无数来自微信留言、现场交流的基层声音。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市委组织部依托“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以“献礼建党99周年”“对党说句心里话”等“云端”学习活动为载体,融合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全覆盖深入基层推广,打造党员学习“随身红书包”。

  内容有深度

  应知应会“划重点”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结合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整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史国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内容,形成逾400道应知应会考试题库和数千个学习培训课件的“随身红书包”,通过线上扫码,党员“指尖”开展日常学习,随时检测学习成果。

  形式有温度

  深入机关、社区、学校等推广

  “来来来,扫码答题送奖品”“每天每人有5次答题机会”“这个扫码是怎么弄的呢?”记者了解到,7月份“献礼建党99周年”活动将下沉基层推广19天,跑遍全市23个区(市)县、30余个现场点位,携小礼品和活动宣传单,深入机关、社区、学校、国企、“两新”组织等单位,推广学习“随身红书包”,邀请当地党员利用午休、就餐等空余时间,参与答题挑战活动,根据现场分数领取对应小奖品。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7.6万余人次关注、参与活动。

  宣传有广度

  上下联动氛围浓

  “@成都党员,来参加活动领‘生日礼物’了”“为党庆生丨‘七一’活动时尚好礼等你拿!”“云奖励丨我们是光荣与梦想传承者 ‘七一’活动时尚好礼等你拿!”当前,市委组织部已联合21家市级媒体以及多家区(市)县级媒体,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同时,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及时挖掘身边典型、组织讲授党课,推出“党课开讲啦”直播和“我身边的党员”系列报道,累计宣传培训35万人次。(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