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月活动 每村打造一条洁净绿道

发表时间:2020-10-09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8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成都市本月启动为期1个月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从今年7月开始,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健康成都·爱卫同行”为核心,一月确定一个主题,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今年10月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月。

  本次主题月以“公园城市·美丽乡村·共建共享”为主题,聚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村容村貌提升“五大行动”,全面排查整改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计划用1个月左右时间,推动剩余应改未改旱厕全面改造和不达标卫生厕所无害化改造提升,全面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三年目标任务,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确保年底实现70%以上的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20户以上农民集中居住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60%以上;组织发动农村居民梳理清扫林盘、庭院、山谷和河塘沟渠、田间地头生活垃圾,确保年底实现90%以上行政村(社区)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还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洁净村庄、秀美林盘、靓丽院落、卫生家庭4个创建活动,并出台了具体的创建标准,寻找和发动身边的百佳村庄、百佳林盘、百佳院落和百佳家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此次活动还将重点实施三大场景营造。按照方案,今后每个村将打造一条2公里左右的洁净绿道,并丰富绿道旁农田景观,通过种植农副产品,充分发挥“绿道经济”的作用;农村庭院将因地制宜、栽花植绿,形成层次丰富、错落有致的绿化格局;每个村都将营造一个洁美活动空间,组织开展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努力实现“村明、屋亮、厕洁、水清、路净”目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