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03 09: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范锐平讲话 王凤朝主持 李仲彬朱志宏出席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

  ■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精神追求和工作方式,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自觉做新思想新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学党史,就是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人民是真正英雄”的人民立场,滋养“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初心,激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磅礴力量,让人民共享城市的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城市、共创幸福生活。

  ■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要创新学习方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既带头学、又亲自抓,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

  3月2日,成都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忘初心担使命、接续奋斗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天府阔步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

  范锐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场深刻丰富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为全党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学细悟、把握要义,切实增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范锐平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承载了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揭示了守正不移的道路自信,蕴含了驰而不息的革新精神,昭示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益于接续奋斗开创未来、坚定信仰坚守信念、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昂扬精神汇聚力量。我们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历史规律和时代大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冲刺世界城市而不懈奋斗。要以史为警、以史为鉴,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范锐平指出,党中央明确提出,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成都率先把新发展理念镌刻在城市发展的旗帜上,“十三五”时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新思想新理念的科学指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主动把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作为精神追求和工作方式,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自觉做新思想新理念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与成都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以城市崛起助力民族复兴。

  范锐平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是最大的底气。学党史,就是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人民是真正英雄”的人民立场,滋养“但愿苍生俱饱暖”的为民初心,激发“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磅礴力量,让人民共享城市的发展成果,共建美好城市、共创幸福生活。要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持续提高党委领导超大城市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乐于奉献精神、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争做中国共产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承人,让信仰之光引领航向、让精神谱系传承发展。

  范锐平强调,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市委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相结合,与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相结合,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范锐平指出,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格局和工作境界,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使命担当,树牢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要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成果,扎实开展“我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贡献”活动,以钉钉子精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聚焦百年党史推出一批研究成果、开设一批宣传专栏、刊发一批理论文章、创作一批文艺作品,全景展示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壮阔历程,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艰辛历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

  范锐平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既带头学、又亲自抓,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党史与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四川和成都的历史贯通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深入挖掘梳理、建设打造、保护修复一批红色教育资源,推出一批专题专栏、优质网课、研究成果和党史主题文艺精品。要推动党史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群众意见作为标尺,成果成效让群众评判,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气象。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成都日报)